close

2007-8-31早上反省「昨日的摔車」

 

今天早上八點三十五分,在介壽大樓旁的三和路上的紅綠燈下,等著綠燈,從昨天的事情,一直回蕩在腦中,為什麼會失敗,為什麼會害怕,為什麼我摔車了!?

 

「快的人,就是撞人;慢的人,就是被撞。

 

技術好,就不會撞到人;技術差,就是跟人互撞。

 

好技術,就會閃躲災難;濫技術,注定恐懼失敗。」

 

 

 

結果我應該技術差,濫技術吧!昨天本來是快快樂樂去西門町,跟小櫻桃約會去,可是卻發生車禍,到底怎麼發生呢?!多半跟煞車有關係,這禮拜騎機車的時候,多多少少感覺到車子煞車系統怪怪的,可是感覺還ok,卻因為這樣不在乎,就發生今天這樣的事情。

 

從公司下班機車在承德路上,起點在民生西路的天橋兩段式左轉,綠燈一亮,一直跑,看見一台載人的快車,想說跟他在後面,一值都很順利,但接近南京西路的時候,看到綠燈,想說前面汽車都會開始移動,而我又看到那台快速機車,鑽進了遊覽車裡面,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沒有什麼勇氣再跟下去,所以就按了煞車,可是前面的一台破汽車,沒有動作,使得我緊急煞車,就這樣發生了摔車。

 

整個過程,沒有撞到前面那台破汽車,只有我自己整個人飛了出去,我可以想像「南哥」玩起空中飛人的感覺,從大漢橋飛了下去,哈啊!我應該沒有記錯吧!從我知道必須煞車開始,按下去,卻發現車子沒有立即停下,不知道是不是車子因達到八十的速度,加上前陣子又改了加強尾速的工作,所以到了八十,尾速要快速減少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當然這是我想的。

 

從煞車到停車距離拉得很長很長,最後停下的時候,後輪往前翻,而我人就飛了出去,只能說這比玩雲霄飛車更刺激,有空你們可以試試看,當然這是最好不要拉!不過也還這次沒有摔得很嚴重,整體來說,我只有右腳受重傷,好像骨頭有傷到,需要靜養幾天,最好有美女照顧,說不定會得更快,呵呵~~~

 

可是車子,對於他,感到很抱歉,害得他煞車手桿歪掉,晚上的時候,去公司拿材料自己修理,打算今天或者明天的時候,拿去做保養,好怪喔!機車也要做保養喔!沒有辦法,汽車跟機車,我都會好好照顧,只能說安全性要做好,就算是機車也依樣,我想很多人都沒有做吧!才會發生這麼多機車車禍,埃~~~我都這麼保養車子,卻還是發生煞車出問題,或許也是那時速度太快,或許也是因為我害怕,沒有辦法跟前面那台快車相比,所以按了煞車,只能說事情發生了,畢竟檢討,再出發,不過車子安全還是要做好。

 

只是這禮拜,我的車子真的很怪,喝呵!一直都差點跟人相撞什麼,是鬼月的關係嘛!?還是因為車子真的出問題,還是因為我太常騎了,唉!太多情況跟理由了,但我感覺這都只是失敗的藉口,只有反省自己,才是真的,好吧!車子要拿去修,順便再改一下好了,cccc~~

 

突然聽到,「媽的!真是不要命了你,還改啊!」哈啊哈啊!人生就是快活,喜歡就好,當然還是安全比較重要,我改,依舊會著重在安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