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時候,藤井樹又再推出新作品出來
「流浪的終點」

當拿到書的時候,深深被封面的文字給吸引住了

「常常,我們迷惘著現在,感嘆著過去,同時尋找著未來,
這種感覺,好像在流浪一般
………..
只是,究竟為什麼我們必須漂泊?
離開你,開始我的流浪,這麼做,有著什麼意義?」
----出自藤井樹流浪的終點封面


每個人都在流浪,只是在哪裡停下來,
之後,是否繼續流浪呢?

看完之後,當下
「nothing」
「這一本小說」
「這一本訴說著一個人流浪,但不是真的流浪,而只是在追求夢想出發」
「最後出去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夢想沒有另外一個人一起分享,這夢想意義不在那麼美好。」

有時候,追尋著夢想去奔走,但是又有時候,常常會發現自己的孤單與寂寞
甚至會發覺,自己這樣奔走,這樣離開
是為了什麼呢?
或許真的明白的時候,就真的沒有遺憾了

「當你明白自己的所有不明白,你的人生就已經沒有遺憾了。」
----出自藤井樹自己說的話

這句話很有意思,不過真的能夠明白自己所不明白的事情
真的很難,看來我的人生
遺憾真的會很多很多很多
話說回來了,看到是自己「藤井樹說的」,讓我笑了一下
畢竟在自己的書裡,寫自己說的,

就好像我在自己的論文,寫了一段的理論
感覺好像很深奧,卻在最後面說,
那是我說的,
哈啊!
說到這個,自己再研一的時候,一個「why」老師
要我們寫一份類似論文的東西給他看
不過裡面很多都是我自己講的
最後老師就聽到那個很不錯的理論,竟然是我自己提的
就講了

「我不認同」

我就很想對他說,「你矛盾了」

好了!題外話了


裡面的主角「小洛」曾經寫給自己心愛的女人「靜宜」
一首詩

「思涓映水納秋時,
念樂尋章染心池;
靜幕星空綴弦月,
宜風撩意半卷詩。」

看出來了嗎?!
其實很簡單的,就是每首詩的第一個字

「思念靜宜」

很思情畫意吧!
不過如果你不解風情,可能你會想到我們偉大的「星爺」
「我為秋香」
至於是哪裡出來的,自己回顧一下吧!


這本書不只是環繞著「流浪」
甚至還有別得東西,可能也沒有啦!
哀啊!我在講什麼呢?

「其實我只是想讓我人生的重要時刻變得更難忘」

那真的很需要,如果想把人生變得更有意義
那真的需要來點不一樣的
書裡是小洛當兵時後的一個學長跟他說的
最後那個學長跑去爬玉山了
然後小洛跟他兩個好朋友一起去花蓮睡在沙灘上面
那我呢?

最近要離開研究所了,可能要永遠告別學生的生活了
是不是也該讓自己的這時刻,變得更難忘一點呢?
好吧!
「衝了啦!宜蘭團」
至於為什麼是「宜蘭團」呢?這只有「事經所五月天」們才知道
因為我們之前再說,如今我看去不了了吧!
當然這也是「說好玩」的


大剌剌的!
這一篇「心得」
已經拉了好長一篇喔!
卻發現自己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好像我最近都是如此勒

該收尾了吧!
但又發覺該怎麼收尾呢?
還是就這樣別「尾巴」了呢?

或許
「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終點」--出自藤井樹的流浪的終點
那我的文章裡,也需要個目的地(?)
因此我寫了,就需要一個「結束」嗎(?)

maybe
不需要了
因為最簡單的,就是這樣結束了
因為這本書「流浪的終點」

我覺得最後所想講的
或許就是

「最簡單的,就是陪伴」

事情都很簡單

----------------------------------------------------------------------------------

曾經,有個男人,她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
卻經常忽略了在身邊的她。於是,她決定離開,
他以為他會沉浸在夢想實現的喜悅中,
但,沒有,他赫然發現,沒有她,就什麼意義也沒有。
於是,他收捨行囊,卻與她在機場巧遇,
她問起他的目的地,而他回答:「有妳的地方。」

出自藤井樹-流浪的終點-
------------------------------------------------------------------------------------

著名的心理學家弗洛姆在名著「愛的藝術」裡面說到:
不成熟的愛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而成熟的愛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