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蔡智恆的新書,「回眸」
裡面的模式跟之前不太一樣,裡面有三篇短文小說。
「回眸」、「遺忘」以及「遇見自己,在雪域中」

以下為書面上
------------------------------------------------------------------------------------------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
我相信,我們前世一定回眸超過五百次。
所以我不要跟你道別、也不要跟你約定。
將來某天,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回眸」~~

----------------------------------------------------------------------------------------------

「你要早點回來,好嗎?」我的聲音突然有些哽咽,「因為我覺得,我快要忘記你了。」
「在你忘記我之前,我會回來的。」
你忘記的事,我會記得
……………..
~~「遺忘」~~

----------------------------------------------------------------------------------------------------

那一天
閉幕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
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匍匐的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轉山轉水佛塔呀
不為修來世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
~~「遇見自己,在雪域中」~~

---------------------------------------------------------------------------------------------------------

  看完,這本蔡智恆的新書「回眸」,深深的感覺,他是不是信「佛」了?!

  當看你翻翻書的時候,會看見很多的佛語,尤其是最後一篇短篇小說「遇見自己,在雪域中」。是在講自己在西藏的時候,所看的一切,雖然裡面的真實性可能很少,畢竟是小說嘛!!所以基本上也是看看就好了,至於裡面的風景照片之後跟敘述之類的,真的就可以好好品嚐一下。
  好好想想,自己是否也該去一趟「西藏」,雖然現在西藏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有點緊繃!不過我想它還是「美」的!

  至於第一篇,可能就是用了很多佛語,「回眸」
  尤其是那句話「五百次」,因為在那之前,我聽過那一篇的故事,也是跟回眸有關係的。

  有一天一個少女跟佛祖許願,希望可以再一次在寺廟看到的那個「年輕人」,因此佛祖就跟他設個約定,一開始的一眼相見,必須是五百年的等待;之後在一次的約定是「觸摸」,要一千年的等待;
…………….
  故事還沒有結束,只是我已經忘記差不多了,之後少女有再佛祖那年輕人的事情,原來那年輕人還在等待他的妻子,必須要五千年的等待。
  
  雖然不是什麼偉大,或者深奧的故事,講得就是一個「緣」。
  有緣就會相見,前世今生、輪迴皆是一種循環。

  在那之前兩個從未相見的兩人,都是透過最傳統的「紙張」傳遞訊息,如今過了二十一年,才第一次相見。
  那種感動與緣份,來到了第二篇「遺忘」,或許一個人的錯誤,演變成對一個人的負責,他的負責變成了一種「關心」與「保護」。
  最後是兩個心連在一起的感動,但這種感動,可能也會因「時間一長」,就「遺忘」了「那感受」。

  「遇見自己,在雪域中」,找尋著自己,用「心」去聆聽。
  平凡無奇的人生,雖然枯燥又乏味,但也是一種「幸福」,畢竟那種在都市裡的生活,雖然炫亮又美麗,但也會有一天會失色,終究會落幕的一天,且在那樣的日子裡,黑暗的一面,也多!

-------------------------------------------------------------------------------------------------

  寫到這裡的感覺,已經有點亂亂的,或許這篇「感受」,被我個人的關係,中斷了三次,也就分了三次才寫完,感受也就有「三種感覺」,但是不見得所想的東西就會比較好,因為這是沒有辦法累積的,更沒有辦法把「情緒」與「靈感」保存起來的。
  中間的「雜味」,把自己最想要的感覺,已經打雜了,但我還是用了三種不同的感覺寫了這一篇,對於「回眸」的感覺。

  一本書的深奧,在於寫的人,至於看的人,更為重要。
  如何把自己的感受寫下來,也是一種對事物的認真。

你執著了!
哈!我隨緣也隨性

或許你來我這裡,看到這裡,可能我跟你之間,前世已經擦肩過一千次了吧!
甚至一萬次
因為次數越多,越高級啊!

沒有啦!
題外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