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9日─久違的慶城
  有一段時間沒有來到慶城了。
  這是這一篇文章的開頭,也可能是個結尾,當然是不是結尾,或許不是了,因為你還在下去。
  想到過去「慶城」是在我國中的時候就有了,那時候「慶城」已經起步一段時間了吧!而且那時候的景氣比現在好很多,尤其是最近看股票就可以更明顯,呵呵,股票不是這一篇文章的重點,哈啊!
  八年了吧!應該是了,八年前,國中的我,有印象的時候,那是國三的我,晚上要晚自習,加上那時候我已經騎著腳踏車上下課了,而我會跟「柚子」、『垃圾車』一起回去,有時候會一起去慶城晃晃,剛說晃晃嘛!?只是純粹不想那麼早回去,哈啊!而我更想要騎著腳踏車,享受吹風的感覺,那時的我,跟現在的我,都愛那種夜晚吹風的感覺。
  高中了,慶城開始了分店,高中同學幾乎都是來自台北各個不同得地方,也得知「慶城」在板橋等地方都有開,在蘆洲這裡,「慶城」就開了三間多,在中正路上二樓的「慶城」,更在對面開了一間分店,那時候我還覺得,「慶城」這麼賺嗎?!
  不過真的有這麼好賺嗎?!我是不知道啦!那時候買一本週刊『寶島少年』大概才70塊吧!小本的大概75塊,大本一點的80塊,港漫大概90到120塊吧!?彩色一本大概100塊吧!〈價格應該是這樣沒有錯!?有錯再跟我說一下。〉那時候覺得有點貴。
  過了沒有多久,發現中正路二樓對面那一間慶城倒了,然後入入續續的,沒有多久,中正路二樓的大慶城,也結束營業,跑到復興路上面去,也就是現在的「小慶城」。如果有印象的人,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種「鼻酸」,可能是因為漫畫、小說、電玩等等都是一種「青春」的感覺吧!埃~~我在形容什麼啊!畢竟找不到更好的名詞了吧!!??
  在大學之前,我幾乎每一年都會花7000左右在慶城上面,所以我現在房間的漫畫什麼的,大部分都來自「慶城」,不是來自「巨匠」,冷了~~~。到了大學,那時候物價其實多多少少就開始漲了,然後日漫的內容已經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幾乎都到漫畫店去租來看比較多了,畢竟這樣也比較便宜,那時候的漫畫週刊好像沒有漲〈?其實那時候已經買了,不然到了高三的時候,還會跑去雙溪火車站前面的7-11買來看,到了大學就沒有了。〉小本80塊,大本大概快100塊,港漫不知道〈,那時候已經在漫畫店看了,加上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在買港漫看,所以.....不知道,哈啊!〉彩色現在120-140元。跟幾年前的價格相比之下,差有點多。或許這也是「慶城」從大間縮到現在這麼小間,從一堆分店,分到現在這一間吧!甚至蘆洲復興路這一間「慶城」,還賣起了「台灣彩卷」、「二手書」,完完全全可以說,「時代變了」。
  到了研究所現在的我,常常在彰化,因此我這一天來到「慶城」,距離上一次來「慶城」,應該也有半年之久了吧!甚至可能更久了!這時候的物價一直喊漲,「慶城」這屬於娛樂的消費場所,不是被漫畫店取代,就是其他兼賣漫畫的書店競爭,印象中,每一次去,都沒有什麼人,覺得有點小型的冷清,或許那時候不是學生放學吧!?恩.............這時候的漫畫書週刊80塊,小本90-100塊,大本120-140塊,港漫還是不知道,彩色140-160塊,可能更高,看看這些「紙」的原料上漲的情形,使得漫畫書越來越貴,也可能因為這樣,也使得過去看似「好賺」的「慶城」,也沒有辦法在跟過去那樣了吧!
  講來講去,應該把主題放在「慶城」就好了,可是......可能因為我買了一本最新『獵人25集」,竟然花了我100塊,讓我覺得比好幾年前貴了30貴的心情,讓我不得不,把過去的價格、景氣一起寫出來,發洩一下,順便說說過去「慶城」的風光,以及現在的冷清〈?〉,就想讓我提起來手來,寫了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