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5日「再次久違了!淡水」

 

這是一個小型的秘密,其實也不算是什麼秘密,因為這一天小櫻桃的同學們,晚上沒有什麼人留晚自習,所以中午的時候,小櫻桃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請假,那時我是給他自己決定的,最後還是請了假,其實我應該說你要好好上晚自習,可是想到他朋友都請假了,然後加上剛考完月考,所以就讓他放鬆一下了。

 

然後在我自己的決定下,去了淡水,我跟小櫻桃因為很久沒有去,所以就想說去淡水走走,到了那裡,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人不會很多,所以一下就到了,也找到了車位。

 

走到老街,晃一圈下來,感覺有一些地方不一樣了,接近捷運站的老街口,有兩間面對面的賣鐵蛋的,結果有一間的鐵蛋商家竟然換了別樣東西了,還有一些小地方也不一樣了,精品店裡的東西,也有更新過了,甚至還有所謂的DIY設計,說起來這模式跟內灣好像喔!

 

走到渡船頭的地方,進去常去吃的那家「阿給店」,坐在二樓的吧台上面,跟小櫻桃兩人遠看外面的景色,沒有很多人,也沒有很熱鬧;看著對面的八里海岸,看著樓下賣冰的外國人,又在戲弄旅客,感覺好逗趣。

 

本想說走到紅樓上面,因小櫻桃不想上去,所以就繼續往捷運的方向走回去,途中看見「史努比」專賣店,這間店還真久ㄟ,是不會倒閉嘛!?呵呵,從裡面出來,小櫻桃知道我前女友的事情,問:「你前女友看到這些史努比不就超級瘋狂。」「很可惜你猜錯了,他是個很理性的人,理性到你沒有辦法接受,所以他跟一般女孩子不一樣,所以看到這些喜歡歸喜歡,但終究還是要看現實面。」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相對地的我,比較重感情。

 

去開了車子,開到「漁人碼頭」,進去車子給我收了六十塊,還真是貴ㄟ!超想衝過去的,可惡!漁人碼頭的天氣有點冷,風也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秋天,快冬天的關係,還是因為冷清呢?!或許吧!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對小櫻桃來說,淡水也是他很久沒有來的地方,對我來說,也是相同的,至從那時候開始,來淡水,只是懷念,來這裡的感覺已經不在了,而且那種感覺也不太需要,需要的是,握住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