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5日「騎士風與社長」

 

這一天快中午的時候,回到過去工讀的地方,其實本來只是想拿個薪水,但沒有想到竟然還扯出一堆事情來,感覺這九月份的薪水還真重,當然不是因為薪水多,薪水可以說是少的可憐,因為只有六千塊,至於為什麼會重?是因為來這一趟,社長抓我去聊聊天,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雖然還讓社長這樣請了一頓午餐,但總感覺就是怪怪的。

 

社長「請」我去辦公室坐,甚至請我去吃飯,一直都討論著公司治理的問題,雖然我學的是這方面,但是對於實務幾乎不行,重點是我人又不是那裡的人,然後所討論的,也幾乎是課本上的,隨便一個人去翻書看一看,就可以說出一堆長篇大論。

 

剛開始社長一直跟我講很多公司事情,但那些人事上面,幾乎都跟我同事三個月,根本就很難叫我直接去講,害怕一個說錯,害到那個同事,所以一直在跟社長打太極拳,然後看情況拿個比喻來說,雖然都會提老爸跟二伯的公司治理方式,但還是那句話「學術跟實務不太依樣。」變數和因數很多,所以啦!社長那時要我講一下建議,真是緊張到不行。

 

對於人事方面,社長好像打算讓董哥降級,可是看董哥人這麼好,卻因為工作讓老闆覺得不認真,沒有達到社長想要的,所以董哥可能會被撤什麼的。豪哥是業務經理,可是因為北部的客戶被他得罪,社長把他調到中部去了,這一點到是可以了解,因為這略有所聞了,所以文欣就來接他的位置,可是不知道文欣可不可以勝認,喝呵!

 

然後就是有看到新工讀生,但聽社長講,好像是要來作資訊管理的,要作一套IT管理模式,就看社長怎麼去設想與實現了,畢竟不是很好做,再我做工讀生的時後,本來也想做,但後來想想,不要好了!幹麻那麼累呢?!加上上面沒有動作,我就懶了,別看我工作那麼認真,其實我還是很懶的。

 

其實我還是給了社長幾個意義,因為公司規模算小的,加上又是所謂的責任,我認為是必須要有「適當的彈性」,拿避震器來講,太硬就像大公司,太軟就太鬆散,所以要有適當,只是要怎麼去做,怎麼去拿捏,就是一個好問題;然就是把人控制好,把人放在有用的位置上,如果真的不行,去拿掉吧!畢竟沒有用的,留著也是好看的,不如趕快找一個可以適用的人。

 

粉正就是這樣吧!公司上面的管理不是那麼簡單就是了,社長也希望我可以常回去,關於這一點有點困難就是了,喝呵。社長就說,為什麼最後一份薪水要親自來拿,就是因為給就員工一個理由回來,唉!這一點當然知道,只是還是不方便,然後又是一種尷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