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24日─倒數工作日13天「被說不認真的我」

 

今天是這禮拜最後一天上班,下個禮拜,然後在過下禮拜,就差不多了,昨天晚上接到大葉大學的e-mail,說912日要回學校去考英文測驗,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查學校網站,並沒有公佈,只是傳到我的e-mail,怪怪的,算了!暫時不理他,而且右哥也沒有反應,ㄜ,可能他對什麼都沒有反應吧!喝呵。

 

今天工作有點小火大,跟新來的業務助理差點吵起來,媽的!越想越火大。早上工作的時候,本來要跟文欣去板橋客戶那邊,然後還要去中和、樹林去跟新客戶談生意的,可是後來小仰哥哥先把公司車開走了,畢竟小仰哥哥祇是去下午而已,至於我們的話,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所以就等到下午,也因為這樣跟新業務助理有點不悅,也讓文欣覺得他怎麼那麼…..可是畢竟文欣需要一個可以幫他分擔工作的人,而我….卻要準備離開了,所以文欣一直不敢跟他正面說什麼,畢竟下午要出門的時候,看文欣的臉以及態度,已經知道文欣不高興了。

 

公司是一間出版社,所以都會寄一些公關書,然後還會有一些讀者跟廣告商的書本,而每次配書都會有600本書籍,好讓業務部跟同仁使用,可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卻不夠用,也讓文欣很頭痛,更頭痛的是,之後不夠的書本,還要去便利商店,或者書店去買回來,而我呢?!因為是管理這些書本的,卻發現到有三十幾本書本,下落不明,注意,是「下落不明」,因為沒有登記在本子上面,所以變成了下落不明,而我的慘,是慘在,我要跟老闆報告這件事情,我雖然是工讀生,但實際上,我是倉庫的管理員〈同仁取的〉,書籍跟商品全部都必須向我登記,可是同事們,很難去適應這些制度,加上這是我來的時候,才開始做管理的,所以很多同事,都會忘了要登記,所以這次新書會有不明的書籍不見,也已經習慣了,只是這次問題在於,昨天星期四工廠那邊送來600本,今天卻已經負50本了,挖哩!

 

上面那段是說明書的問題,現在要說今天最讓人不悅的事情,因為公司都會有一定的流程,可是新的業務助理,卻要隨意變動他想要的模式,感覺不是他的模式,他就好像不想做,媽的哩!聽到他那些對話,真的是很火大。

 

上面第三段說了,公司是出版社,會寄書籍出去給客戶,所以相對郵件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今天寄出去的書本,大概就有三百多件了,多含了海外公關書三十幾件,數量非常大,而且裡面不只是包一書,還會有好幾本,然後變成了包裹類,不過這些都會前一天叫郵差來,然後隔天來收,所以早上的時候,郵差有來收走了,不過……,早上的時候因為業務部的經理豪哥,已經又確認了一百六十幾件的客戶名單要寄出去,所以早上的時候,問新業務助理,本來他說他要包,可是看他很慢,所以我就說,我要幫忙,他就拿給我,不過卻給我什麼,「記得把標籤跟名單貼漂亮、貼正一點」,挖哩!人家拿到書籍,又不會看你外面包裝信封上的名條是不是整齊的,一定是直接拆開來的啊!誰理你這麼多啊!這跟公司形象沒有什麼關係,好嘛!?還一直跟我說「貼正一點,對公司形象才好,人家看到會覺得,我們會很認真的在貼這些名條。」還跟我說「認真貼,別這樣亂貼」,後來這些話,我有跟文欣說,文欣有點驚訝,畢竟新業務助理的地位跟我依樣,卻把我說這樣,而且我的工作態度,是公司同仁們很認可的,卻把我說成不認真似的。

 

當我把這些業務部的一百六十幾本書包好了,可是郵差今天已經來收過了,不可能在來收了,佳上要郵差來收的話,前一天一定要打電話去,不然他不會理你,加上今天是禮拜五。可是我決定那些書竟然包好了,就自己送過去就好了,之前芙蓮姊或者靜儀姊在的時候,甚至連郵差都沒有叫,就直接送上公司車,油我送過去,然後業務助理或者會計在那邊清帳,所以我就想把這些書照慣例送過去,雖然那時候小仰哥哥把公司車開出去,然後還沒有回來,可是也已經在回程的路上,可是新業務助理,就很不耐煩的,直接拿一些包裹類的帶走,然後騎著自己的機車,去郵局,其實在他出發之前,他就一直碎碎唸,說「公司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在這裡等,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ㄟ,又不是只有郵局的事情,我先出發。」之類這樣的話,都已經跟他說,車子要回來了,等一下,一起幫忙,媽的!還是給我跑出去了,讓文欣所有的不悅,都寫在臉上,而我卻很想給他罵下去。

 

海外公關書因為不能使用大宗郵件的方式處理,必須一件一件的拿到郵局的磅秤上面去,然後在單子上面寫名字,可是新業務助理,聽到,卻覺得為什麼不事先打一張海外公關書的名單,好讓他在上面寫號碼,比較快呢?!這方法不錯,可是現在就是沒有辦法趕出來,你要做,好啊!下次你自己用,卻因為這樣,他就那種愛做不愛做的,早知道什麼都不要告訴他了,讓他去做錯算了,就像別的公司依樣,什麼都不告訴你,等你做錯了,在罵你一頓好了,現在想想我跟文欣真的人太好了,還什麼跟他解釋,卻還要受他那種態度,媽的哩!我跟文欣都比較早進來,而且文欣雖然頭上標的是「業務助理」,跟新業務助理是一樣的標籤,可是文欣同時也是「業務經理的秘書」,卻那樣的態度對文欣。

 

後來到了郵局,看見新業務助理在那邊寫包裹類的名條,聽說是這次數量比較多,所以要寫大宗包裹,可是我想啦!是他不願意一件一件寫吧!所以才那樣做,畢竟大宗單的條件是,「重量一樣」,可是包裹的重量都不一,我看還是要一件件量,我看他根本就是沒事找事做吧!自以為多利害,說過去做過會計類的,所以寄東西很厲害,算錢也很厲害,是啊!計較也很厲害,其實包裹是台北地區,是要我們自己送過去,畢竟那筆錢,付出來,也可是很可觀的,多可觀呢?!後來去那邊客戶回來的時候,聽新業務助理說「今天郵資花了三萬多」,你就知道多可觀了吧!可能因為海外公關書太多的關係吧!一份就要六百多塊了,真是多錢啊!因為錢太多的關係,所以本來只帶一萬的新業務駐哩,後來請會計小姐在帶錢去郵局補足,哈啊!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小爽,不過也還好今天不是我去,喝呵!

 

之後就跟文欣開車去中和送書本,然後在去樹林客戶那邊,談新廣告的事情,希望對方會願意加入,不過好像並不是那麼順利,只能說再接再厲囉,畢竟對方的情況,我覺得文欣沒有先考慮過,就直接接受社長的命令過來談生意了吧。呼,之後我們就直接回到公司,不過那已經七點多了,真是累,回到公司已為新業務助理已經走人了,結果沒有想到,並沒有,我看了一下他出去的時間表,好晚啊!去了三個鐘頭,哈啊!忙死你這胖子,對後!新業務助理長得怎樣呢!?看起來感覺還不錯,還有一點和藹可親感,不過當他開始說話的時候,就會覺得這個人是標準的自我主義者兼尖酸刻薄,媽的!還以為人胖胖的,會有很多度量跟雅量,但剛剛好相反,就已經是自我主義者了,所以感覺他只想到他自己方便就好,其他人,管你的,當然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感覺啦!哈啊!

 

之後我也不想跟他多談了,就帶著超累的身體,下班去,畢竟開車也開一天了,搬那些公關書去郵局,也累到我了,呼!粉正我也快沒有要做了,也不想跟他多吵了,但離開前,我一定要整整他,真是太機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