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3日─大夥淡水遊,我、柔威、小黑、大西、阿鳳
    
  今天下午大夥一行人開著車子去淡水遊玩,當然一定有我,這大概是廢話吧!不然怎麼寫這篇文章遊記呢?!然後還有
「柔威」、「小黑」、「大西」、「阿鳳」,都是女孩子,其實本來還有「右哥」,可是他人已經去了台南要準備考南科大的研究所,所以在這裡也祝福他會考上,加油!

 

其實我會比較希望他考上大葉,說不定又會繼續做同學了,我心好壞喔!哈啊

 

  從台北火車站去接那四個女孩子,雖然他們因為作火車的關係,所以跟我預定的時間晚很多,好吧!只能說這就是「台灣的火車」,他的代名詞就是「遲到」,所以我能說什麼呢?!不能說什麼啊!從台北火車站到淡水其實並不遠,遠得是「紅綠燈」很多,所以花了一段時間跑去上洲美高架去。一路到淡水,後面的女孩子真是有夠像在菜市場的,批哩啪拉的一直講話,而且還沒有停過,真想給他們後面開個窗戶,然後讓外面的看一下,不過我當然沒有這麼做,不然一定被宰了。

  
到了淡水,停好車子,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中午沒有吃,一個一個喊好餓,所以每一個都想先去找東西填飽肚子,可能我常常來吧!所以小吃我也固定吃哪些店面,不過今天有些店面我沒有去,而因為他們幾個的關係跑去吃別家,不過都沒有我原本吃的那幾家好吃,只能說我吃習慣那種口味了吧!

 

  好比如「阿給」,我來都只吃港口那一家的阿給,不過今天來則是去吃了麥當勞斜對面的阿給,那個醬料太辣了,沒有甜度,然後再來就是那漁丸湯,魚丸好難咬下去,有點硬硬的,我還一直以為壞了,不過看到阿西跟我點一樣的,看他吃超快的,就想應該是我的問題,不習慣吃別家的感覺,最後也就不浪費食物,忍耐的吃完。

 

  之後到了淡水的夜市,從淡水捷運站走過一條馬路,在麥當勞跟中油的旁邊的一條小巷子。後面因為他們還沒有吃飽,「還沒有吃飽喔」,那時他們還在計算他們吃了什麼東西,可能因為只是小吃,所以不容易飽,到了夜市晃了一圈,最後阿鳳決定要買「山東鴨」,因為我聞到那個味道就知道,那個很鹹,很容易口渴,加上那個味道裡面有很重的油味,可能我習慣吃清淡的食物,所以對於他們買的宵夜,沒有更進一起買。

 

  不過也因為這最後買的東西,開車之後停到路邊,受不了口太渴了,所以跑去買了飲料跟水,果然如我所說的一樣。


  發現阿西跟我大妹還滿相像的,哪裡相像呢?當然不是臉很像很什麼的,但是如果說體積,那可能有得比了喔!如果阿西看到這裡,可能會先砸電腦,然後星期二、三死也要把我抓出來打,好啦!沒有啦!

 

  至於相像的地方,大概就很愛玩「夾娃娃機」,愛玩到本來他們餓到想先吃東西,先看到一家夾娃娃的店,就先跑過去玩了一下,然後就這樣因為阿西的愛玩,也讓我們得到不好樂趣,好比如「小氣大財神」的「骰子盅」,在一家店裡面,我們五個人就夾到了三個,因為他們幾個很想要愛的小手加上抽獎,所以就夾了三個,那個工讀生還一直笑著。

 

  不過抽獎的獎品並不怎麼好,最後都柔威挑選然後送給他的姪子,說到他姪子可能會有很多玩具,再第一家的時候,柔威沒有夾到的昆蟲玩具,我幫他夾到了,然後有加上獎品三樣,大概有得玩了吧!


  逛街逛到一間髮飾店,發生了兩件事情,一件事情就是阿鳳把店家的東西弄壞了,其實好像不是故意的,聽說那個很鬆,感覺好巷要讓故人故意弄壞的樣子,所以最後就把那壞掉的髮飾擺在別的地方,希望那個老闆不會知道,更別下次我走在淡水路上被那個老闆看到,然後要我賠錢,阿鳳這樣我會很恨你的。

  然後就另外一件事情,可能沒有什麼吧!只是被嚇到了,本來幫柔威拿愛的小手,可能再抽揉的動作完後,放開手,跑出了一隻蜜蜂,當場嚇到,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好的,怎麼會有一隻蜜蜂,我又不是「大衛魔術」。還好沒有被叮到。

  
  前往夜市的時候,先在捷運站休息,有得要上廁所,而我跟柔威要去加值悠遊卡,我再加值的時候,發生一些小問題,那時我要加值兩張悠遊卡,可是皮包只有五百塊錢,但沒有要一直加值那麼多,所以放入五百,想說會給我選擇加值一、兩百,結果沒有,我按取消,竟然給我掉出了五百,但不是一張五百,而是十個五十元硬幣,媽啊!加值不能投硬幣,然後跑到
7-11換,可是7-11要我去旁邊的機器去算,最後總算換到了,還真是有夠複雜的,不過也只能說機器真是有更笨的。給我掉下來十個五十元,還好可以換,不然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晚上九點多了,大夥都累了,坐上車子,先帶著柔威回到家裡,畢竟三重、蘆洲要去淡水很快,因為就只是在隔壁而已。本來做再副座的柔威下車了,想說要小黑坐到前面來,也好聊聊天,還可以增進一些友誼的,結果失敗了,還有下次機會吧!?

 

  就這樣把他們都送到鶯歌,我在一個人開著車子回到蘆洲。

 

  這樣過完了淡水的旅遊,只能說沒有什麼收穫,如果說有什麼收穫,有買到什麼,那我會說,我買了六個洗衣網,結果我大妹知道了,很傻眼的跟我說,「去淡水買洗衣網,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所以才說沒有什麼收後,畢竟跟預計想的計畫不太一樣,如果去了紅樓可能會有機會達到目的,但看來計畫要有所改變了,也不知怎麼搞的,心中的一肚子壞水,或許看書看到很煩了,或許事情太多了,再不然就是時間還沒有到,所以現在有很多想法,突然想實現,但不知道變化是否怎麼再變化,而怎麼去改變我的計畫,或者怎樣不會改變我的計畫呢!?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