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11號─再遇淡水紅樓

   好久沒有來這裡了「淡水」,在經過一年多前的事情之後,到現在已經很少這樣漫步走過淡水的街道,雖然人士已非,但道路、樹木、大海、建築依舊是過去的樣子。

  那晚騎著機車,帶著畫室的朋友「輝」,走在前往紅樓階梯上的石頭,對於現在的「輝」來說很吃力,如果知道的人,應該明白為什麼他會很吃力,因為他騎腳踏車摔車了,從山上摔到山下,好吧!這不是這裡的重點,只想多加幾個字,然後多客串一些人。

我  跟「輝」兩個人走到了紅樓的門口,可能我之前來很多次了,所以我很熟悉如何跟她們店員說明,我們直接到走到三樓「西餐區」。在紅樓一定要知道一、二兩樓都是「中餐廳」,至於三樓是個西式風格的「西餐區」,而且兩家老闆不一樣,所以別以為到了中餐廳吃一吃說要咖啡,那對方就知道你是第一次來的。

  至於中餐廳要人多一點才好,所以只有兩個人的我們,到了三樓。那一天可能天氣有點冷,加上是禮拜天,大家都可能下午就來過了,所以晚上就回去了,三樓的空間特別沒有什麼人。

  可是我兩有點神經病的選擇外面的座位,馬的,超冷的。「輝」還覺得很ok,他真不是人ㄟ!甚至一度還想點冰淇淋,還好他沒有點,不然他感冒了,我可不想負責。

  坐在外面的位置,可以看到對面的八里左岸,甚至還可以看到一堆的煙火秀,近一點可以看見淡水的港口,晚上的風景跟白天都有不同的美麗,不過這一次所看到的,當然是晚上的風景。

 

 

這種感覺真是「久違」了。

有一些些的回憶,

感覺還停留在這裡的磚頭上。

那一點點的思念,

還在那木刻上。

雖然一切都不存在。

但有的還是份「feeling

紅樓,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