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
卻意外成為束縛我的囚衣。
我知道我想要自由,但我並沒有認真想過,有自由,有時不見得快樂。」
出自:九把刀,後青春時期的詩,P173

很多人想要自由
但是得到了自由,相對也會得到寂寞
那麼享受寂寞的人,或者就不會感到孤單
可能也不會感到不快樂
或許會覺得很自在

可是有些人得到了自由
反而不快樂,因為自由變成一種真正的束縛
因為想要自由,卻不知道自由到底是什麼
而在追求自由
變成了追求自由的過程
跌倒、摔倒、挫傷
反而使自己變得不快樂

不快樂的自由
與快樂的自由
由自己來決定

只要知道自己想要的自由是什麼
追求到的自由,或許才是真正的自由

明白自由的人,才能真正懂得快樂
而盲目追求自由的人,或許不會懂得什麼叫做快樂吧
即使得到快樂,也可能只是短暫的

那我呢?
愛自由自在的人
但卻是會感到孤單的人
那我不快樂嗎?
這樣問不對
因為我知道再怎麼不快樂
還是要自己想辦法過
所以我想辦法享受這所謂的「自由」
同時也在享受這所謂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