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尼,一年的時間對一個人的生命來說,佔了多少分量?
而一個人在另一個人的生命裡,又能佔多少分量?
如果小希能活到六十歲,那麼一年對小希來說,只佔了六十分之一。
而阿尼在小希的生命裡出現了一年,也只佔了六十分一嗎?
對不起,我的算術很差。
因為我算出來的答案,是永遠。」
出自:藤井樹,暮水街的三月三十一號,p238

曾經右哥跟我說,「我跟我前女友一共走了五年,但這五年來,想想,人生有多少個五年。」
那時候,聽完,
我不懂。

後來我再去講給別人聽,他們好像都知道意思,
可是,他們真的知道嗎?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繼續問下去。

偶然看到,在想了一下
或許算術很好的人,
無論是五年或者一年,粉正也只是佔人生的一小部分,
可能,
很快的,就會淡忘了。

如果那五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日子,
就不只是所謂的幾分之幾可以計算出來的,
那或者會是人生的永遠。

自己後來的體悟,
無論是跟「她」或者小櫻桃
無論是那兩年半或者一年三個月的時間
可能只是佔我人生的六十分之二或者一
但畢竟覺得自己過得快不快樂,幸不幸福
都是自己的感受,別人沒有辦法去幫你加註的。

即使一件事情過了十年,佔了六分一
但覺得都是惡惡混混過日子,那十年
或者比不上那短短的一年
只有用心去享受自己的人生
然後自己再回頭給自己把分數
認為自己沒有白活
那就是對的

所以說,
即使時間在短
可能是一瞬間的擁抱,跟親吻
但那都是深刻的體會
也就會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