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打開大門看到外面天氣還可以,心想沒有下雨,太好了
就開著車子,直接前進「福隆」來去看「沙雕」
結果一路上的好天氣,到了「福隆」竟然下起大雨來了= =
怎麼會這樣
....

畢竟都來了,還是下車往車站的方向走,看看這天氣會不會突然放晴

當然最後還是沒有,
一直到我離開,那裡還是在下著大雨
心想改天再來吧!!
就連我想吃個「福隆便當」也是大排長龍,還是算了吧

心想換個地方繞繞,說不定沒有下雨
衛星定位設一設,好吧!去菁桐老街吧!!
一路上經過雙溪的時候,雙溪還在下雨
街道上有些不一樣
然後在到十分老街,這裡竟然沒有下雨了
甚至到了平溪,到了菁桐老街,雨只是一陣一陣飄著


菁桐老街火車站

菁桐老街附近景點指示~~~

掛在藤樹上面的起願籤

這已經是礦場使用,現在已經變成咖啡廳之類的

菁桐老街外的地標象徵

這裡還有些許的桐花~~~~

路邊看到,還有人擺四個字「生日快樂」~~~~哈哈

說實在的,一個人獨自出來走走,想拍什麼,感覺都有些怪
就到處走走,到處晃晃,然後慢慢地拍
當然很快菁桐老街就被我晃完了
之後又開始看起導航,設定內湖的白石吊橋
其實去白石吊橋,想說那邊的百合花跟蓮花是否有可能提早開嗎
當然是不可能的,只有很多的野束在綻放

只是今天到了三個地方,人都很多
就連下大雨的福隆,其實人潮超多的
到了白石吊橋這裡,還差一點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本來想掉頭就走人,好佳在耐心夠


又來到白石吊橋了

這邊天氣算不錯,相對人就很多~~~

白石吊橋的標示

白石吊橋裡面,有多了一間咖啡廳~~~

隨手拍拍~~~想說應該可以拍到很多的百合花~~看來不對時間

這間店人多,賣很特別的冰,可以來這裡吃吃看

這裡的百合花沒有幾朵,到是有很多的野花類~~~哈哈

從白石吊橋下山的時候,路途看到

因此我還特別再迴轉回頭來到這附近停車,特地拍一張這處風景

這張有個好玩的地方,那就是剛好一架飛機飛過去

來到白石吊橋,已經第三次了
感覺也沒有什麼好拍的
倒是吃了不少東西,從福隆到菁桐老街,然後再到白石吊橋,一路上沒有吃東西
所已到了這裡,就點了一些吃,甚至買了一份「車輪餅」
說真的,這裡的車輪餅有種焦味,不是那麼好吃
只是那份車輪餅還救了我到晚上在承天寺拍螢火蟲的時間
不然我應該餓死了吧!!

之後就想說去承天寺搏搏看是否還有桐花可以看
結果要上山的路口都已經被警察給堵住了,不讓一般旅客開車上去
我就只好從後山從龍泉路上去,因為桐花公園跟承天寺那段路都被警察給擋起來了
也因此龍泉路這條路上,原本少見車輛的路段,也出現很多車子
我上到上面去,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才有辦法到桐花公園
只不過這路上剛好有一處的風景不錯拍,就當作是慰勞那段路的辛苦吧
只是拍完螢火蟲走回來,只有一個人,還真有點怕怕的
因為路上就只有你一個人= =


這裡是哪裡呢?算是桐花公園在上去的地方,因為車子不能開到桐花公園那邊,所以只能停到上面去
剛好路途經過,就停下來拍了幾張

再補個一張~~~天空灰灰的~~不過有種山水的感覺~~哈哈

從我停車的地方到桐花公園差不多有一公里之遠~~= =

桐花公園~~~~人好多喔= =

前人擺花,後人拍照~~~哈哈

桐花~~~~今年還是來拍了= =

新分身,華顏無道~~~說真的,有點不好拍的腳色= =

不知道是不是華顏本身的顏色有點太難襯托的關係~~不好拍

滿地的桐花,但其實這時候已經算賞桐花的尾

這裡是桐花公園裡的賞螢步道的水流處

這時候天色有點暗了~~~已經到了只能用腳架拍攝了

ㄜ~~~~紅紅一點一點那是螢火蟲~~~~至於光~~不是我照的~~是另外一組人拍不到螢火蟲,想用手電筒的光去照~~但其實這樣是拍不到的

綠色點點是螢火蟲~~~

有點難拍的螢火蟲~~這次有空再來拍吧~~~~

回途時,看到這夜景,又在拍個幾張~~~

話說這裡還滿多情侶在這裡的~~~哈哈


那時候的桐花公園,桐花掉得差不多了

只是這裡的人還是很多,甚至到了晚上拍螢火蟲還是一推人在樹林間走動
只是拍螢火蟲真的有點難度,加上很多人想要用手電筒加一般相機把螢火蟲拍進去
哪會知道這其實根本沒有效,反而會讓螢火蟲數量變得更少

話說我很早就在螢火蟲步道等候
那時候大概是六點多吧
但其實螢火蟲出現大概是七點半左右
果然那時候有很多的螢火蟲,也引來很多人在同一個地方拍攝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螢幕光的關係,造成我眼睛有點看不太清楚前面螢火蟲的光
這應該是所謂的光害吧!!
最後技術不夠,拍到八點多就離開,返回家去吧!
下次有空再過來吧!!
結束今天單人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