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哩,發生一些事情,
或許我是真的不太會生氣的人,但我還是會有些脾氣,或許有些事情
可能是對方不是故意,也可能是對方只是開玩笑的
然而對方的不小心,所造成的後遺症,卻變成我的問題
我就會感覺,被擺了一道
心理很不高興

很多事情,不會是這樣子,
只能說每個人有每個人不想被碰到的點
而故事是這樣的

朋友甲與朋友乙兩人在私下聊聊天,開開玩笑
在聊天當中,談到朋友丙,朋友甲半開玩笑的說著朋友丙的「背後事」
然而朋友乙遇到朋友丙,卻把朋友甲對朋友丙的感覺說了出來
結果這位朋友甲就被朋友丙詢問了

「為什麼要這樣講我」
「原來你是這樣看我的」

朋友甲好說歹說的,有些釋櫰
過程中,或許朋友丙原諒了朋友甲,但中間已經出現了裂痕
或許朋友甲的遲鈍,認為一切都沒有事情了
結果朋友甲認為朋友丙不再為此難怪
然而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朋友甲笨笨的,又在開玩笑
造成朋友丙真的生氣了,也使得之前的裂痕更大了
把朋友甲罵了一頓,然後離去了

或許朋友甲不該說這些「背後事」,或許朋友甲不該開朋友丙的玩笑
but
朋友乙如果不說與朋友甲之間的聊天內容
或許朋友甲與朋友丙不會有裂痕,之間的玩笑也可能真的只是玩笑了
也不會變成一個讓人不高興的事情


過程中,我被擺了一道,後來好好想想
如果我不這樣暢談去講這個人
可能中間這位朋友就不會去講給這個人聽
也就不會與這個人產生問題

只能說我還是太天真了
還以為講出去的事情,
不會被擴大
不會被誤解
如今我看見了,也聽見了

我錯了,是我太天真了
使得為我自己,我真的很不高興
因為我為此得罪了人
而我的無心與中間人的無心
我失去了一個朋友

第二次,又差一點失去
我不要有第三次的事情發生

我會慎口

永遠不提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子
尤其是得罪了他人
也讓對方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