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3.15
多久的事了..離現在有快半年的時間..
那天的下午..從西門到台北車站的道路上..
正要過馬路時..一個聲音..在我口袋裡..
我的手機響起..鈴鈴...的叫著..
看著銀幕上的電話號碼..是我的電話簿裡沒有的數字..
我禮貌的喂的一聲...對面有個美美的聲音..
[你是平嗎..]

一通電話拉回一切的是言..

--------------------------------
電話另一邊的聲音是女生..
因為美..所以很美...
[你是平嗎..]
[是的..我是..]很熟真的很熟..但是誰..我不知道..
[你在哪呢..]
[我在台北..你是..]
[.....]沒有聽到她說什麼..因為車子的聲音把她的聲音給蓋過..
所以我還是不知她是誰..想再問她是誰時..
[那我晚點在打..]
[等一下..]在我想她是誰的情形下..她把電話給掛了..
很快很快..真的很快..
同時時間也用很快的速度..把一切再次的拉回三年前...


兩個禮拜之後..

房中的書桌上有一封信..
信封的地址好像看過..
打開來看..裡頭的字體是我每一年聖誕節都會收到聖誕卡..
而那出現在卡片中出現的字體..
字體不有任何拖泥帶水的情形..
裡頭有美美的香味..
每個字的型態有如一個美麗的舞女在紙上輕輕跳舞著...
雨..只有雨..


升上國三的那一年..學校強留學生在校留晚自息..
最後我應此離開儒道..也在沒有跟雨見面...
她拿一張名片..要我寫下我的簽名..
然後那天也是我最後跟她見面的日子...

在1999年的聖誕節..
我一樣收到很多聖誕卡...
有一張很熟的信封..很熟的字..
是雨..雨寄卡片給我..我也很快速的回她信..
之後的幾年..聯絡的方式..就只有聖誕節會寄卡片給對方..
問問對方最近如何之類的話..
感覺就像牛郎織女一年一度可以相見...

再去年聖誕節時..我一樣寄卡片給她..
順便把我的手機號碼給她...
但現在她依然沒有打...
此時的她..再今年還沒有聖誕節時..
她竟然寄一封信給我...

跟我說..她兩個禮拜前有打給我...

有打給我...

部會吧...那就是她....聲音變的好溫柔喔...

真的..女大十八變嗎...

--------------------------------------------

你有一通未接電話..晚自息回來..看到手機銀幕上出現這段訊息..
看了一下..不知是誰打來..
到了宿舍就寢時間..手機忽然響起..
[喂..請問你是誰..]禮貌的問...

[我是..雨..]

是雨..雨這麼厲害..時間都挑的這麼剛剛好....
挑我必須就寢的時間..

[你終於接電話了喔..]有點抱怨的說..
[有嗎..那你之前就有打了喔..]
[對啊..你剛剛去哪了啊..手機都不接的喔..]
[有嗎..我剛剛去晚自息啊..]
[是喔..]
[你要找我幹麻呢..我準備要睡了..]這時寢室的燈都關起來了..
[你要睡了..這麼早..你在家都這麼睡嗎..]驚訝的說
[哪有啊..我不是有在信中跟你說嗎..我現在讀溪谷中學..在東北溪谷唸書..要做火車才能到啊..所以我都駐校啊..十點半就寢時間啊..]
[是喔..那你現在要去睡了喔..]有點抱歉的說..
[還不說很想睡拉..那你這麼打來有事嗎..]
[沒有啊..想跟你說說話..恩恩..就這樣..]..
[喔喔..]
[你什麼時候會到和尚洲來呢]..
[明天啊..我星期五都會回去的啊..]高興的說..
[那你明天晚上在打給我好嗎..這支電話是我家的..好嗎..]
[喔..好的..]爽快的答應雨..
[那再見喔..]
[喔..掰掰..]不捨的掛掉手機..

不捨嗎..真的..

經過多少時間..突然想聽聽這中世紀魔女變形的聲音..

好美..好美的聲音..

明天..明天的晚上..

就在明天..

走到陽台..看著月..想到她第一次給我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
騎車我也是這麼看著月..
突然想著..想著..雨..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