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起床,好早喔!對於台灣來說,那時候是六點。
  早餐吃飯店的自助式,說真的,日本的飲食跟台灣還是有差的,早餐在吃飯,雖然還有稀飯,但後來聽導遊說,稀飯是醫院的病人在吃的。而且飯店給的菜色,跟台灣又差很多,所以在日本接下來的四天早餐,讓我吃得有點不習慣。雖然有麵包之類的,只是感覺還是怪怪的。
  
  在吃早餐的時候,也認識了同團的詹先生跟他太太,他們是吃素的,是台灣屬於類似一貫道的彌勒教,好吧!我不太知道那是什麼,有人想知道,跟我說一下,我留電話給你,自己去問一下吧!這不是重點,後來這位所謂的詹先生,我們給他取了綽號,叫做「夾娃娃達人」,因為他最後一天,提了很多他的「戰利品」,聽說他這樣夾了一萬多隻娃娃,家裡有一個專門放這些娃娃的房間,他大約算過花了八十萬。
  很猛吧!我跟大妹兩個人跟她相比之下,我們很嫩喔!才一百隻左右。
  另外說一下,日本的夾娃娃機,很機車,台灣是三爪的,可是日本是兩爪的,而且跟台灣一樣,會「震」一下。


在迪士尼跟我一起耍白癡的夾娃娃達人



  早上到了八景島,屬於海洋館,不過她好像也是屬於一個島,在哪裡可以感受到海風,只能說好冷喔!不過那裡的景氣不錯看,冷一下,也是值得。
  竟然是海洋館,當然就是看一些海洋生物什麼的,導遊說了一個很好玩的笑話,「在台灣現在最熱的團團跟圓圓,還要排隊,在之前呢?是無尾熊,在之前呢?是企鵝,好啦!現在日本呢?不用排隊,有台灣沒有的北極熊,還有不用排隊的企鵝。」
  之後隨著路標,到了表演場。跟台灣的表演差不多,只差在
.日本的表演比較生動一點,然後缺點就是,我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因為他們全部都用日本在說話。
  ㄆ~~這可能比剛剛導遊說得更好笑,可是說真的,這一點也不好笑,因為之後就會知道了。


八景島的地圖


八景島的海洋館門口


別懷疑是用冰做的,有點怪,但也滿可愛的海豹


拿著八景島門票的我


八景島門票




  下午到了神社,不過先去坐船,只是後來沒有搭上預訂時間的船隻,晚了一分鐘,挖啊!好準時啊!害我想到台灣最「準時」的是「火車」,好吧!這是諷刺,每次都誤點,該好好學學日本吧!
  「夾娃娃達人」發現很為LDS,跑來問我匯率的問題,然後有談有的沒有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能說他很外向,不過後來才知道他很會帶領小隊。
  箱根神社與九龍頭神社,屬於東西日本的分隔點,也是日本天皇會來拜拜的地方,至於日本的寺廟跟台灣的寺廟相比之下,日本的寺廟分得很清楚,而且屬於「無形體」的膜拜,跟台灣要有神像的膜拜文化不太一樣。另外顏色上面也不盡相同,導遊說了「為什麼日本都是以白色為主,然後還有為什麼會用麻繩。」
  主要是因為過去秦國徐福,帶領著童男童女來到日本,尋找長生不老,只是徐福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此為了躲避秦始皇的追殺,要所有人都不可能生火,所以演變日本人喜歡吃冷食;至於寺廟怎麼都是以白色為主,跟台灣的寺廟顏色完全相反,是因為要把所有的建築,做得很像喪事,讓追兵不敢進入,畢竟中國人還是很忌諱「喪事」。
  所以老媽看到日本怎麼都是用白色跟麻繩,就覺得很不喜歡。不過這是她們的文化,不喜歡也不可以排斥。
  另外就是日本相信神靈這東西,至於龍認為是掌管水,所以過去日本旱季得時候,家家戶戶都會畫龍,結果就真的下雨了,只是雨下太久、太大了,就畫起了太陽。不過也因為這樣「龍」變成日本人很尊敬的神物。


進入日本神社之前要先洗手等禮儀,不過說真的,水好冰喔!



  回到飯店的路上,有看到富士山喔!好漂亮喔!導遊說,「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說是一座神山。」然後又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可以看到這麼清楚,因為富士山很難會這樣清楚出現。」還說了「富士山還可以當作氣候台,看到富士山的雲層有變化,就知道天氣要變了。」
  還真是有夠神奇的。


其餘照片,請至相本裡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60240aa&book=22


  慶山溫泉旅館,有浴衣可以穿,好好玩喔!
  晚上九點的時候,飯店還有「太鼓秀」,雖然看不懂,不過感覺很有趣。
  看完太鼓秀跑去泡溫泉,很可惜的,不是男女合浴,阿啊~~~沒有啦!就算是,也不能怎樣啊!
  好舒服啊!害我想到上禮拜沒有去成的北投,就有點歐到,不過算了,這裡的也不錯,只是沒有美女相陪,啊啊~~~沒有啦!


慶山溫泉旅館


好大的鼓喔!這就是日本的太鼓秀,雖然看不懂,音樂也沒有很好聽,只感覺氣勢磅礡


  
  在飯店裡面,認識同團的一對男女,一開始還以為是男女朋友,結果沒有想到是姐弟。男的有著外國人外表,來自巴西,叫做「HO」,說真的他的名字很難念,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念對,甚至忘記了,真是對不起他了,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巴西人,至於怎麼認識就沒有問了,只是說真的,他好帥喔!而且看他的外表還以為他有二十出頭,結果才只有十五歲,傻眼。
  女的是外國人的妝扮,叫做「J」吧!因為我忘記他的全名了,哈啊!是台灣人,但在巴西出生,因此拿的身分證是巴西的,爸媽都是台灣人,不過現在都在巴西生活,一開始以為他只有十八歲左右,結果竟然是二十歲,挖哩!而且對語言很有興趣,會說葡萄牙文、中文、英文,以及一點點的西班牙文跟日文,好厲害唷!我真希望自己也行。尤其是我的英文。


這是第五天在飛機場拍照的,很帥吧!他來自巴西,名字很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