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4日─九份與北海岸之旅
  這一天是暑假第二次與小櫻桃一起出來玩,這次是去「九份」。本來這一天小櫻桃是要慶祝他同學生日,可是經過一番思考,最後還是要去九份走走,因為他想去吃「芋圓」。畢竟要去九份吃芋圓,已經在他心中想很久很久了,所以唱歌跟吃芋圓,芋圓獲勝了。
  中午的時候,去好樂迪接小櫻桃,因為他還是有去一下,做個十分鐘的訪客,拿個卡片給他的同學,恩,真有心。接到他,就直接前面九份了。對我而言,九份,還滿長去的,畢竟高中的時候,有時候就會去了,然後九份下面的瑞芳,更是不知道去過幾次,而且幾年前的時候,無聊晃晃,也自己騎摩托車到九份、雙溪、瑞芳這附近走走,原因是什麼呢?就是無聊晃晃吧!沒有特別的意義。
  距上一次來的時候,是「璇」的生日的時候,那時候還有柔威、米蟲、杜威、右哥,不過這次是我跟小櫻桃來的,只是想到上一次來的人,現在都不知道怎麼樣了,哀,這不是這一篇的重點。開車從瑞芳到九份,還以為人會很多,畢竟這一天是星期五,加上很多學生已經考完大學學測了,所以想說會不會很多人,結果算還可以。
  把車子停好,停在上一次來的地方,然後那邊顧外面的大哥,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哪裡比較近,結果….迷路了,當時有一個地方要往上走的,可是卻沒有上去,就想說是不是繼續往前走,但是老街畢竟在上面一點的地方,不可能都一直往前走,之後看到前面有一家人走過來,詢問一下「前面是不是老街?」結果對方竟然也問起我同樣一句話,這證明了,不管往前走或者往後走,都市不可能會到老街,後來去問店家才知道是要走一段樓梯上去,才到了老街。
  在老街裡的店家,跟之前來的時候,感覺沒有什麼差,而且這次來,也沒有很擁擠的感覺,真好!我們這樣從頭開始走著走著,一路買了冰花生粉、炸香菇、口樂一杯,然後到阿蘭的店,買了大妹交代要買的「草阿桂」跟「發桂」,結果看到這間店,還以為沒有什麼,竟然要給我排隊,真是點點點的,加上天氣有點熱的關係,就看到旁邊有賣口樂,而口樂就這樣買下去了。
  走到快老街底了,才找到小櫻桃所說的小巷子,因為他說小巷子裡面有一間賣芋圓冰的很好吃,所以說要去那一家吃,叫做「阿甘姨」的。先結帳,然後在到裡面景觀樓去吃,一路上,感覺好像到人家家裡面去喔!還以為是要到人家家裡吃,結果並不是,只是穿越過去,但那過程真好玩,感覺很新奇。
  把九份老街走完了,在要離開九份老街的時候,小櫻桃一直很想進去一間衣服店,因為他看到一件「民俗風」的裙子,後來進去試穿,感覺小櫻桃很適合那一件裙子,不過說真的還滿貴的,可是那個老闆一直說那一件其實要賣一千多的,可是對於我們來說,快八百塊的價錢是在你這邊買的,貴就貴啊!幹麻去跟別人比較呢!?後來那個老闆是讓我們殺價十元,沒有看錯,就只有十元,哀,我不會在有店面的地方殺價,因為我很不會殺價。不過小櫻桃喜歡就好了,喵。
  這時候大概下午三點多吧!時間其實還滿早的,本來打算要去福隆的,可是小櫻桃好像不太想去,所以就決定去北海岸走走,順便就這樣經過淡水,回到家裡,可是這時候,我的衛星導航出問題了,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天線」太熱了,所以有點秀豆秀豆了,竟然給我報去死路,然後是兩個叉路的地方跟我說要迴轉拉!不過這現象還好只有三十幾分鐘,不然真是給他害他了,一值在北台灣的地方繞圈圈。就這樣衛星導航可以用了,那時候已經四點多了吧!真是的!浪費好多時間喔!
  一路我們看到哪裡不錯的,就停下來拍照,看看海,享受那種感覺,畢竟要這樣常常出來,大概也只有這個暑假吧!當中我停在一個屬於「公園」的海邊景觀,那裡在石門,接近一棟廢墟的大樓在附近,那裡真的很美,而且有好多人在那邊拍婚紗照,看著看著,是感覺很羨幕啦!不過對我而言,還好久,還是不要去想會比較好一點,哈啊!
  接著去「巴沙若瓦」那一排找一間餐廳吃飯,因為上禮拜已經去過了,所以想說換一間,就從最前頭開始,然後跟小櫻桃猜拳,我輸了就繼續往前走,贏了就進去了,結果我輸了三次還是兩次,進去一間屬於「民俗風」的餐廳,跟「巴沙若瓦」的感覺差很多,可能「巴沙若瓦」是走歐洲地中海,相對的這裡是「熱帶民俗」的感覺吧!很可惜的,說到這哩,我還是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抱歉囉。
  晚上了,去了淡水漁人碼頭,然後就回家了,結束這一天的旅遊。這趟出來,大概小櫻桃最開心吧!因為那件裙子吧!喝呵!不過他開心就好了。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