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插曲「開車趣事篇」

 

我和右哥兩個人開車,而我跟右哥車上都各有一台GPS衛星導航,不過我那台衛星導航,好像會亂報路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我操作有問題,還是怎樣,像第二天去「埔里酒廠」,本來在前面的我們,卻因為衛星導航的關係,卻變成了最後才到。去阿里山的時候,也是這樣,報了一條在地圖上面沒有看過的路,而且剛上去的時候還很抖,後來為了安全起見,沒有聽衛星導航的指示,反而看著地圖去跑,不然也不知道衛星導航報的到底對或不對。

 

我開車開了三天,第一天出發就先發生,我開車出車庫撞到車庫的旁邊,之後我上高速公路,出了一個收費站,因為換道超車,沒有看到左邊的車子,差點出事情,不過也還好沒有出事就是了,只是還是覺得大車的死角太大的,可能我之後開大車會多裝一個後視鏡吧!畢竟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至於我跟右哥的開車方式差好多,右哥感覺比較像老人家,慢慢的,然後也很少超車換道,因為我都一直把他甩在後面,然後一直跑,也因為這樣第一天出發的時候,右哥車上的人,都以為我忘記有他們的存在,這個好笑了。相對於,我可能開車開習慣了,加上我騎機車都很喜歡鑽,然後又喜歡追求快速的感覺,所以開車會把右哥拋在後面,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畢竟開車的經驗與習慣大不相同。

 

在高速公路上面,右哥車上的人,都說我很會換道跑,三秒就換一個跑道,其實那是因為我不想要前面有車子,畢竟那樣會比較安全,如果前面的車子突然煞車,那我後面的車子不就危險了,所以我一定要跑的比前面的車子快,也不想慢慢開著車,讓後面的車子撞到我,所以我都會一直換道,換到前面沒有車子的跑道,然後以不超速為原則的速度在跑。

 

再山路上面,可能我比較不喜歡踩煞車得關係,所以速度比右哥快很多,可能我轉彎一個煞車就過去,然後還會踩油門加速,而右哥的車子會一下子就不見車影了,可能右哥會顧及到車上的人是否會暈車,而我顧及到車子開車的感覺以及穩定性,加上我認為一直踩煞車會是引起座車人的暈車機率。

 

山路幾乎都是一線道的,所以往往後面的車子都會超車,通常我都會開的很快,不至於讓後面的車覺得我開的很慢,可是我必須顧及到右哥的車子,所以都會讓想超車的車子過去,可是能過去的車子,必須比我快,不然我都不會讓他超車,所以在開往阿里山的時候,當有車子想超車的時候,我會故意加速,一方面我要測試他能比我快,另一方面說明我有實力,但我不想跟你競爭,加上我還要顧右哥的車不會離我太遠,所以就會放行,也因為這樣子,右哥車上的人好像很喜歡看我開車的感覺,可能覺得很有趣吧!看我什麼時候換道、什麼時候超車,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年輕人跑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