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13日─第四天的孤單旅行

 

 

 

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這一天母親真偉大,偉大到全台灣都可以感受到母親節的偉大,因為晚上回來台北的路上,都是塞車,塞到有人睡著在裡面,可見都是早上出發,然後晚上在離開,再加上速度慢,車又多,就很容易睡著兼發生車禍,所以母親真偉大,偉大像是大過年一般。

 

 

 

早上十點多離開姨媽家裡,開著車子到爺爺家,因為我爸媽,還有我表弟「阿豪」也一起回來彰化,所以我要趕快去,不過這時我的汽油沒有了,畢竟開了第四天,不過感覺還真省,但是之後加的第二桶油,卻因為回到台北,油表指到了一半,感覺太誇張了,第一桶油從台北到彰化,之後彰化到霧峰,從霧峰到東勢,在從東勢到清水,清水到逢甲,最後了彰化社頭,然後早上在到彰化大村加油,這樣才花掉一桶油箱,可見今晚的塞車,真是太利害了,害我一直踩煞車,沒走幾步就停一下,難怪台灣油貴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大家都這樣消耗光的。

 

中午再爺爺家裡午餐,雖然沒有很多人,但還滿熱鬧的,有爺爺、奶奶、老爸、老媽、阿豪、姑姑、姑姑二女兒、女婿、姑姑小兒子,還有我,感覺真是夠熱鬧的,不過我到爺爺家裡,卻先被問了:「為什麼耀〈堂哥〉沒有回來。」其實是因為她跟表妹芷琪兩個人都還在睡,所以才沒有叫起床,而且感覺耀沒有想過去的意思,所以就沒有叫他一起來了。

 

 

 

下午去了四舅舅家裡,看見那個四舅舅感覺超像過世的外公,不過這個四舅就好像小叮噹喔!一直可以從冰箱裡面拿出一堆的食品出來,我跟阿豪兩個人看到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之後就又到了姨媽家裡,早上才從這裡出現,現在又回來了,不過那時耀跟芷琪不在姨媽家裡,因為聽說被爺爺招喚了!之後聽耀說爺爺跑去「主矇」了,真是圈圈差差ㄟ!

 

 

 

今天的最後一站,帶著老媽、姨媽、阿豪一起去外婆家,幫外婆上個香拜拜,然後跟大舅、舅媽聊了一下。差不多這時候好像是姨媽的電話有問題什麼的,叫我跟阿豪先去員林火車站帶著耀還有芷琪一起去台中霧峰,本來他兩很早就出門了,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還在員林,好像是因為姨媽跟芷琪之間的電話訊息好像有問題,導致姨媽好像聽錯什麼的。帶著姨媽和老媽回到姨媽家裡,已經在趕著去送耀跟芷琪的我們兩〈我跟阿豪,那時順便回到中壢去〉,差點還被姨媽跟老媽叫住要在那裡吃晚餐,我跟阿豪祇差沒有從車內飛出去而已,人家兩〈耀跟芷琪〉都在等了說,還要我們吃個晚餐在回去,感覺好像「紂王時期,人民沒有米跟菜可以吃了,紂王要人民吃肉、吃魚,不然去吃吃點心。」感覺沒有時間觀念,也不懂得合時宜,真是的。

 

 

 

  一路到台中霧峰,不是塞車就是紅綠燈不給面子,我都開的超級快了說,還輕輕滑了一下,可是紅燈就是紅燈,我是個乖小孩。在那裡吃了晚餐,在芷琪同學房間玩貓咪,好可愛喔!超想要一隻的,可是家裡不能養。然後再芷琪房間傳照片,用了一些東西,我跟阿豪差不多八點半就離開了,跟白菜說聲再見,希望下次來,還可以一起出去玩。就這樣四天的獨自旅行就結束了。

 

超級不想回去的,不過時間流逝,還是需要去面對的。一路回到中壢,如前面所說的是大塞車,後來很無聊的,我跟阿豪兩個人,不是在車子大吼大叫,就是裝白痴,開始學起大堂哥「健」的動作跟舉止,感覺超好玩的,然後討論東討論西的,最後無聊到拿起手機,玩起電話call on 到處打電話給別人,畢竟一路塞車,還一度差點睡著的我,真的很受不了車多、速度又慢,一直追求速度、技巧的我,遇到這樣的情況,感到束手無策啊!

 

 

 

這樣回到家裡已經隔天的凌晨十二點十分了,畢竟我還帶著阿豪回到中壢,然後我自己在從中壢回到台北的家裡,真是累啊!不過不是身體上的疲累,而適心理的疲憊,因為還不想這麼快回到台北,可是被老媽下達這樣的指令,我也沒有辦法了,只好乖乖的回來了。

 

 

 

好想多看一下,好想多呆一回,說不定一切會改變,即使不變,心情也會不依樣,是好是壞,都只是一種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