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藤井樹〈吳子雲〉「寂寞之歌」,或許如他「序」所講的那樣,有點不似他之前的風格,內容比較像故事,在我滿滿貼站牆壁上的書櫃裡,以網路小說或者以閒書來說,然後再以看過藤井樹所出的書本來看,大概「寂寞之歌」讓我印象最深刻。


  準備明年研究所考試的我,竟然把教科書放在一邊兩天之久,把「寂寞之歌」看完。雖然內容不知是真是假,故事裡也不知道是作者有體驗過,對我來說,最能感受到事故是當中愛情的部分,以「劉郁萍」的部分最能了解。畢竟那段故事才發生今年
2006年年初而已。


  距現在
200610月中旬,往前推九個月,在年初之時,那樣的情況出現在自己身上,看到那篇故事,湧起過去,雖然這不該,但卻是一直磨滅不掉的記憶。

 

 

「如何把不好的回憶消去,把好的回憶找回來呢?」

「或許回憶根本就不存在,只是因為懷念那段時光」

 

 

以背叛的方式離去,分手;

一種殘酷又可以殺死對方的好方法。

 

 

或許早就知道會這樣,可是卻一直相信不會發生,最後還是挽回不了,分手後的十五天內,一直反覆者思考,我哪裡不好,我做錯了什麼,我是否遺漏了哪裡。當看完「寂寞之歌」,或許真的是對方「不愛了」吧!兩年半交往的時間,追求他的長時間,推至認識的開始,或許有些的習慣,或許從頭到尾只有我在愛吧!或許也只有我在付出吧!對方呢?我不知道,只知道他離我而去。

其實我很恨他如此對我,也很恨奪走他的那個人,以背叛的方式分手,而且在分手不久,又不承認自己的行為,但現在又如何:了解他,是個不願意認為自己有做錯的人。

飛逝吧!現在想想分手後的一百天內所做的白痴事情,少吃少喝,幾乎沒有進食,吃了就吐,不然就是腹瀉,一直發燒,一直頭痛,沒有去看醫生,因為知道自己沒有救了,也不需要別人幫助,因為我就這樣消失;夜夜的飆車,沒有安全的行使,一路就衝;夜晚到頂樓看風景,關起頂樓的電燈,默默享受一個人的感受;朋友跟同學看到我,不敢太親近,那時的我,到了現在問起「為什麼你們沒有安慰我,跟我說些什麼呢?」只回答「看到你那樣很可怕,難以靠近。」我只好笑笑。現在想想真的很蠢,但是也體會很多的事情,了解到很多意義。

到現在我好很多了,走過和他過去的走在同一條的路上、街道、風景、山上、海邊,往往感觸很深很深,或許我有時候還會去想,可是那又如何,删不掉的記憶,就封閉掉他,再那段九個月裡,遇到三個重要的人,之前幾篇文章所出現的「雨」、小妹妹「馨」、烏托裡的「書」。

「雨」一直安慰、不為據我身上的「壞磁場」,大概就是有這種不怕死的人吧!小妹妹「馨」覺得他哪裡重要呢?大概他愛說話吧!讓沉靜到不能在沉靜的我,有所波動,有所改變,雖然對「馨」有一種很抱歉的心情,畢竟他喜歡我,而我一直很難以接受這份感情,一半的真,一半的假,所以最後可能喜歡上他了,也想接受,但最終還是沒有在一起,或許因為我沒有好好把握,而且我也必須往前走;最後一位「書」,在文章找到我的矛盾,第二個知道我內心的天使與惡魔交戰,也知道常常是惡魔勝利,「書」我很喜歡他,只是不知道是否跟我一樣,重要的是,現在「書」在哪裡?我不知道;過的怎樣?也是一無所知,只是知道我跟「書」可能沒有開始,也不會有結束,大概會一直掛著,等待時機跟緣分吧!就好像寂寞起源於「思念」。

 

 

「喜歡對方,不一定要完全的跟對方在一起」

「保留一點,不完全的了解對方,讓對方的優點一一存在,缺點不會浮現」

 

 

我不會抽煙,我用文章表現自己的寂寞,來抒發自己的內心感受,引用「藤井樹」《寂寞之歌》裡「雲深不知處的眼淚」中的一段話。

 

 

「那原本以為早已穩定、難以動搖的愛情,原來早就已經搖搖欲墜了。所有相愛的過程,說穿了,也只是我一個人從頭到尾,躺在地獄裡作著身在天堂的夢而已。而你振翅飛去的地方,並不在我們的生命藍圖裡。」

 

 

「只是,我依然躺在地獄裡,而那身在天堂的夢,已經醒了」

 

 

或許我一直都是在地獄裡,沒有出去過,而一直救贖落入地獄的人,卻救贖不了我自己,一直等待救贖我的人。

 

 

「寂寞不一定是不好的,就像是回憶一般」

 

 

只是他真的「不愛了」,所以才會選擇悲劇最終「背叛」結束。

 

 

--------------------------------------------------------------------------------------------------------------------------------

寂寞
是一種有回憶的人才擁有

當你孤單想起回憶的時候
寂寞就會悄悄走到你面前

當你想忘記他的存在
卻依舊一直跟你身後

如何使自己不寂寞不孤單
順從或者尋找

但又怎可能
除非 沒有回憶可以想
         沒有人事物可以
思念
 

 


        夜之舞沒有續

因為沒有人

我獨自一人起舞

台下眾多觀眾 越來越多

而我是主角

 

 

可憐的主角

沒有配角的表現

難以發揮所長

舞一直跳 一直跳

早就沒有聲音 還是依舊在跳

沒有音樂的陪舞 舞為何如此多人看

只因每人心中都有一段寂寞之歌

 

 

那是只有會回憶的人 專有的

享受寂寞 享受孤單
  只因為我們懂得 所以才明白
  更能珍惜一切


-----------------------------------------------------

 

 

 

愛,本身就是寂寞的

 

沒有音樂的舞步,依舊是美麗的

 

因為每人的心中都有一段「寂寞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