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之後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沒有這樣出遊了
而且從大一轉走的家維,也難得與我們一起出遊
我、小鈺、柔葳、家維,開著小藍
殺到九份、平溪線,然後再回到板橋布娜飛

依舊相約在台北火車站西門等待
天空有點灰灰暗暗的
不知道會不會下起雨來,還真是有點擔心

到了火車站之後
小鈺跟柔葳都還沒有到
至於家維好像已經到了
我人在車上,看到外面的來來往往的人群中
好像貌似家維的人,但我不敢上去認
畢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過他了
所以害怕認錯人,就只好讓他等柔葳囉
乖乖罰站吧!

所以請找柔葳出氣吧!



上了高速公路,到九份
大概有一年的時間沒有來了吧!?
九份老街幾乎沒有太大的改變
不過多了很多的皮革店面,本來想買一個牛皮側背
結果那個價錢真是驚人啊
要三千多塊錢,實在買不下手
尤其這裡是「民俗文化區」,不是那種商圈、百貨公司店
加上那個牌子根本沒有聽過,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懷念小時候的店面


阿柑姨的芋圓


好吃的芋圓


難得搞怪的家維,不然請翻相本,
家維的招牌動作,不是ㄕㄚㄒㄧ,就是立正
有點像右哥


大概是五、六年級生才會知道的
大同寶寶



途中走到「整人玩具店」,小鈺跟柔葳一直很想整家維
結果家維就被「電」了一下,至於我就一直躲
因為我知道那些怪怪的整人玩具
中午之後,九份老街也走完了,前進下一個地點

平溪站





平溪,我一直以為在雙溪不遠的地方,所以我從雙溪過去到平溪
才發現有點遠,多跑了一圈
算了,當作回到高中的母校吧!!
而且之後,還有花一天的時間來這裡
因為要申請減免兵役的事情
小麻煩囉!!

平溪線,還一度以為是高中三年火車所走的那條
後來看車站跟地圖,才發現「錯了」
我還一直跟柔葳說「有來過,但不眼熟」
當然「不眼熟」,因為認錯了「地方」




平溪鄉鄉公所外面的地板上,這是一張平溪的地圖

平溪線有「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從「三貂嶺」出發,一共全長12.9公里
其中比較有名的戰圍「十分、平溪以及菁桐」

第一站平溪老街,沒有想像熱鬧
畢竟每當過節的時候,這裡有很多放天燈
照道理來說,應該很多人來才對
而且據來過的小鈺說「好像不對地方」
後來才知道,比較多人的是「十分站」
不過平溪老街,畢竟沒有來過,就把她走走吧
看見最古老的郵筒是用水泥做成的
不過後來跟家維兩個人一直看
發現好像平溪線的郵局外的郵筒好像都是水泥做的


據說是台灣最舊的郵筒,是用水泥做的
不過後來發現,平溪線的每個站的郵局外面的郵筒
好像也都是水泥做的




有種特別風味的麵茶店



家維點的碰餅家麵茶


這就是傳說中的「麵茶」
當小弟送來的時候,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ㄟ
後來經過一番解釋之後,才知道這是什麼
有點像客家人的「擂茶」


碰餅加煉乳


雞絲麵

在平溪站,嘗試吃「麵茶」
我沒有吃過,所以點了一份來吃吃看
可是味道太淡了,吃到就一直感覺好膩
但不想浪費食物的我,還是把「麵茶」給幹掉了
另外也點了「碰餅加煉乳」,就覺得還不錯吃



這是那間麵茶店外面的娃娃
有沒有很眼熟
沒有錯!這是「香蕉新樂園」的娃娃,也就是「台灣故事館」
竟然這裡也有


晃完平溪站的時候
看到這麼一個超像「張君雅小妹妹」的超小版小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