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院審,審五次,對不知道的人來說,這是什麼事情
但對於知道「學校畢業制度流程」,院審審到五次,而且還是不同人看的時候
就多少覺得有點「圈叉」了

在這裡的「學校畢業制度流程」上面
碩士生雖然最後的「final」結束通過之後,又是另外一道關卡
必須把這些關卡一一過關,不然依舊是沒有辦法畢業的
所以論文final完之後
就是要把格式弄到學校所發的「小紅本」裡面的格式一樣

ps
這本小紅本,不是對岸的小毛發的喔

這本小紅本,是全部的碩士生論文內文格式統一
然後把格式「刷」好之後,要先把論文拿去「系辦」審過
通常系辦,很好過
只要把錯誤的地方,重新改過之後,就可以過關了
不過「系審」會比較鬆
所以到了院審,會由「博士生」來幫我們審碩士論文的格式

通常,到了院審,也會只是看過一次,
然後把錯誤的地方改一改,
只不過,有的時候會「不如意」
就是可能修改完之後,院審那邊,可能還會在看一下,然後再抓其他錯誤
就會變成再送「第三次」的情形

而我的院審五次就是這樣子
當然那本不是我的,我是幫人送過去,
當初想說一點點而已,就改一下,
結果
…………….

莫名奇妙卻送了五次
回來之後,看到「論文格式審查表」,竟然多了兩個名字
可見這本論文,至少被三個博士生看過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的是
.
幹麻你第一個看的時候,不好好看,然後之後再送審的時候
又被抓到新的錯誤
然後再送,又被退回來,甚至比之前更多錯誤

挖哩!心裡就在那邊罵「eo4
第一個沒有抓到,然後第二個抓到,就會覺得第一個是「白目」
第二個沒有抓到,卻又出現第三個人,然後抓到,就會覺得第二個比第一個更為「白目」
然後就一直循環,就會覺得,第三個,根本就是超級「白目」
因為第一個跟第二個,沒有看到的,第三個抓到了,結果又出現「第四個」抓到第三個沒有抓到錯誤

可能會覺得,怎麼不會是「第四個」最白目呢?因為到了第四個,我已經送到第五次院審,那時候第五次就可以過了
那為什麼不會覺得是第一個呢?我也有想過,畢竟如果第一個好好審的話,就不會送那麼多次
只是
…….竟然又出現第二個,然後之後又出現第三個
多少就會覺得,

媽啊!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抓錯誤啊!
害我一直跑來跑去,然後又在那邊花時間去修改

雖然多少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自己那本論文,我送第二次就可以了
然而因為不是自己的論文,然後就想說,應該也是送第二次會可以了
怎麼會知道,竟然要送到五次,
而且還是不同人看
就覺得,

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