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點半到達東海大學,只能說人還真多啊!後來我們出來的時候,真是用「擠」的擠出來ㄟ!我還差一點跟大伙走散,還好大家手牽著手,不然就真的慘囉!
  十一點多,到達敲鐘的地方,那個鐘有點小小的,也有點歷史了,看起來就是舊舊的,只是當你聽到他的聲音時候,你就不會覺得了,你會覺得特別清澈,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
  當離午夜十二點越進的時候,人變得越來越多,本來我們坐的地方,空間越來越小,不得不要站起來,不然真的很怕被踩到說。在正式敲鐘之前,還有一個預備的動作,讓大家還以為正式開始了,結果是測試而已,使得阿咏、崔、婷婷已經在那邊許願了,好吧!妳們的許願,就當作也是測試一下,等一下正式的時候,就比較有明確的許願。


  五十七分了,開始敲下一聲,一直敲到一百下,過程很多人在倒數,感覺就好像跨年一樣,只是今天是聖誕節,而那時候只是平安夜。當敲完鐘,要離開了,互相討論敲完鐘的感覺,可能真的沒有什麼,所以她們也只會來這一次了,有過就好了。
  不過說真的,對我而言,那些一百下的鐘聲,每一下就在敲著我心中的門,告訴著我,該開始自己的人生路,日子要過著,放開自己的心胸,讓自己更好一點。
  或者我知道這樣的道理跟行動,但做不太到的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而當我聽到敲鐘的聲音,看見旁邊一對一對的情侶,然後腦海中劃過她們可能的生活方式,甚至她們的未來,而我自己閃過過去一切的種種,是我放不開,還是真的捨不得,還是我太執著,這時候想起了老師的那一番話,「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鐘聲到了九十下,經過一番的思索,我想我知道要些什麼,我許了一個簡單的願望,一個誠心的願望,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實現,但還是那句話「這是希望」,是希望就不能放棄一切可以實現的可能,因為當你覺得沒有可能的時候,就真的不會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