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赤壁
【赤壁】的故事內容發生於西元208年,時值東漢末年,在消滅梟雄董卓之後,曹操實際上已成為長江以北的霸主,奸狡的他開始染指南方。

曹操一方面挟持漢獻帝,在北方建立穩固的統治局面,另一方面追討「煮酒論英雄」後倉徨南逃的劉備,實際上卻是一心想統一南方。接下兄父「江東基業」的孫權,聽從魯肅建議,意圖與勢力較弱的劉結盟。看似不堪一擊的劉備則獲得孔明的全力輔佐。滾滾長江分隔南北,英雄輩出的三國時代,交織出一場前所未有、空前絕後的超大型戰爭。

無以數計的戰爭、從智取到力敵、從陸地到海上的戰鬥,慘烈悲壯,而最終的戰爭就是那一決生死的赤壁之戰!在這場戰爭中,二千多艘船艦被燒毀,死傷無數,當然,這一場千古流傳的戰爭也永遠改變了中國的歷史。

以上簡介為yahoo電影所撰寫

  我個人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大概就是所謂的「鋼中帶柔,柔中帶鋼」的感覺吧!整部戲不會因為是戰爭、歷史情節,而通通都是打打殺殺,或者很磅礡,很有氣勢的那種感覺,而是會在這裡穿插一些比較柔性的情節,好比如諸葛亮初次來找周瑜,那時的周瑜在練兵,而當中諸葛亮說了一句俏皮的話:「這陣法過時了。」不巧的,被周瑜聽到了,當然有點糗了;甚至在練兵的時候,周瑜人突然不見,跑去上面找孩童,因為他聽到聲音,所以過去,只是這方面,個人覺得….周瑜耳力會不會太好了啊!因為那時候的聲音,幾乎都是練兵聲,之後就是孩童吹簫的聲音,然後帶入大自然的感覺。練兵的感覺是鋼硬的,孩童的蕭聲與諸葛亮俏皮的說話是一種較柔的表現。
  另外,在諸葛亮去周瑜家中彈琴那一段,應該是一種很「清」、很「古典」的感覺,可是經過周瑜與諸葛亮兩人合作彈琴之下,那種感覺就變了,變得很「玄」、很「磅礡」。
  總之,整個電影給我的感覺,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可以說使我對於自己認識的三國,有些不一樣,甚至覺得電影裡面穿插不少東西,尤其在人物方面,也做了一些不同的修飾。「個人對於赤壁人物心得與感覺,貼字到另外一篇文章」。
  最後,讓我會最「幹」的就是結局,「赤壁之戰,下回分解」,「媽的!這是什麼啊!搞屁啊!」上面那一句,顯然讓我很不爽,因為想說一次就可以結束的,竟然拖到兩集,而且之前都不知道,是到了朋友說了,然後自己去看了,才知道,那種感覺,就像去看「神鬼奇航2嘉勒比亞海盜」的感覺是一樣的,「傑克」最後掛了,還說會繼續的,竟然是到「第三集」才算結束,ㄜ…..點點點了。所以赤壁雖然真不錯看,但是最後那兩句話,讓我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畢竟是真的不錯,氣勢跟感覺都有了,但最後收尾就真的很讓人罵「三字經」了。埃……..希望「赤壁之戰」上映之後,不會再出現這樣的事情,因為這樣…..說不定打完赤壁之戰,還會有「華容道之戰」….然後又冒出「荊州之戰,把周瑜氣死」……然後……沒完沒了的,雖然看的很爽,可是那種「沒完沒了」的,就好像再看「連續劇」似的…….ㄎㄎㄎ...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但依我個人來說,不喜歡這樣。好吧!那是我個人的感覺拉,可能其他人會希望如前面所說的,「沒完沒了」。哈啊!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跟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