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5日─歷史博物館的「失望」米勒展
  這一天跟小櫻桃,還有畫室的「阿葛」、「蔚〈?〉馨〈?〉下午一起去歷史博物館看這次的「米勒展」,只能說那時候兩點多去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一群又一堆不用上班的爸爸媽媽們,帶著小孩子來看這次的米勒展,而且還排隊排到外面去,還拉了一好長好長的一個隊伍。這時候心理在那喊著「天啊!太誇張了吧!」
  因此決定晚一點在過來,所以跑去了西門町,之後五點多的時候,在回到歷史博物館,終於人少了,只是在那附近的人,還算滿多的,可能都在等六點吧!?因為六點之後購票就算「夜間票」,然後就可以拿到一本「米勒的筆記本」,可是我們沒有拿,害怕到時候六點要購買的時候,又是一堆人,而在我們看完「米勒展」出來的時候,「真的人很多」小櫻桃說。
  其實小櫻桃之前有去看過「故宮博物院的巴洛克展」,他覺得這次的歷史博物館展的「米勒展」很差,因為門票貴、人又多、「東西又少」,沒有看錯,就是東西少,所謂東西少呢?就是真正「米勒」的展畫,只有大約十張吧!其他的呢?都是同一期,不然就是風格跟內容差不多的畫家所展,就覺得…..這不是米勒展嗎?怎麼米勒的東西這麼少啊!?大概在裡面慢慢的走,只走了一個小時吧!?可能還不到,小櫻桃說他們上一次去故宮看的巴洛克,還有三個小時,這次的,真的很「失望」。
  來說說我對這次展出的心得吧!我一直有在畫油畫,所以大致上還知道她們怎麼去疊、怎麼去做,只是一直讓我很納悶的就是…..我自己的畫作上面,亮的或者前面的部分,都會比較「厚」一點,可是她們的畫,幾乎都好「平」,感覺好像只有「畫一層」在上面似的,相對我們的,都好「厚」,怪哉?!另外就是有些畫作上面,前面的部分,還會用「黑線」在去「描一次」,讓他更「凸顯」,我是覺得不錯看拉,可是感覺怪怪的,畢竟這種畫法,好似我小時候的畫法,也就是所謂的「描黑線」,在老師所教之下,是說用「塊面」去區分出來兩個不同的地方,而不是用「黑線」去凸顯出來,當然我是這麼認為,可是也有可能實際上那不是所謂的「描黑線」,恩…….
  最後,感覺這次展覽的畫作,真的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