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17日─倉庫管理清單報表&心得

 

今天總算沒有繼續在那個熱熱又悶的倉庫裡了,雖然早上看了一下照片,然後又看一下之前的資料,發到幾個沒有還是沒有拍照,所以趕快在繼續把剩下來的拍完,然後今天一整天都幾乎在用這份報表,或許說這份報表有點不太恰當,因為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在修整圖片,好讓照片可以比較清楚。

 

看到要整理的照片有快兩百張,感覺都累下來了,畢竟如果是以前老爸要叫我做這些像目錄的東西,我一下就懶了,脾氣大概又會上來了,這次不一樣了,因為這次有人付錢請我做,加上又是算時薪的,所以在累也值得,因為這是消耗時間的好方法,說這話感覺我還真壞ㄟ,哈啊!

 

那份報表裡,分成五個種類,相對的照片也因此分了五個種類,然後分好,一一去作修改,就這樣大概已經過了七點多了,畢竟快兩百張,不過最後因為作修改,然後又做篩選,所以大概剩下快一百張左右而已了,不過光是要把每一張照片,作修改,整理大小,分好累,編上號碼名稱,就花很多時間,其實說真的,不是我偷懶,而是這段上班時間,我還必須做其他事情,所以才會這麼久,而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公司的電腦,太濫、太慢、太遜,光是這三點,差點把電腦給踢下去,不過為了顧及形象,所以我是沒有啦!不然我在家裡做這些,電腦給我出這樣的事情來,喝呵!就好玩了,所以家裡的電腦,知道的話,應該都很慶幸吧!

 

今天這樣用,讓我感覺好像在學校做報告的時光,整理統計數據,編寫照片內容,撰寫資料,用出來的頁數大概五十多頁,有一種感覺,就是爽快,畢竟做這份工作,也一個多月了,做的幾乎都是快遞、KEY IN、內勤、整理什麼的,都是一些雜項,像這種比較屬於專案式的,讓原本對這份工作感到無聊的時候,來一陣有趣感,畢竟從凌亂的倉庫,還亂到地上有蟲、蜘蛛、老鼠等等的,搞得什麼都有,就是看不見地板;然後在一一排列整理好倉庫,在一一清點倉庫東西,在把一些不知型號、廠牌的產品,拍照做存證。

 

然後在電腦上面做統計、分類、整理,最後就等待列印出來,這樣的程序下來,感覺就是很爽快,雖然其他同仁當初覺得要整理後面簡直就是很「硬」〈硬就是很困難〉,不過我做好了,環境方面也因此改善許多,現在看到原本髒亂不堪的倉庫,如今變成了最乾淨的地方,說真的這就是一種「成就」啊!

 

當然這些「成就」的背後動力,就是老闆付錢請我,不然要我拿那些所謂的成就,老子才不幹呢!!而且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真的很累人,剛開始的時候,在那間倉庫裡面,髒到不行,悶熱到攝影師都到攝影棚去〈攝影棚在倉庫的小角落裡〉,所以說啦!做這些辛苦歸辛苦啦!不過名利雙收最好的事情。

 

不過學到的東西,跟過去有點久違的感覺〈報告的感覺〉,讓我差點難以自拔,因為做到都不想下班,就是那種久違的感覺,加上我自己的個性,會想把一件事情做到好,不想因此中斷。

 

  恩~~這大概就是我的心得跟感覺吧!可能有些人會沒有那樣的感覺吧!好比如文欣,他都覺得我幹麻要這麼拼,因為我這兩天幾乎都加班,加到八點左右,然後又在沒有冷氣的房間裡,一個人自己默默工作整理,可能為我感到不值這樣吧!畢竟文欣認為之後還是會亂,沒有必要整理到這麼好,甚至還為那些產品一一編號什麼的,。喝呵!不過這畢竟是我願意的,加上粉正領人家薪水麻,而且又是時薪的,就做吧!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