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分的死穴─英文

   英文,對我來說是一科最難的科目,要寫計畫書、企劃書、看任何有的沒有書,其實都沒有什麼問題,唯獨有關「語言」方面的,尤其是在這個社會裡,特別看中的語言之一「英文」,最是我的死穴。

   想想國小開始前往補習班學習英文時,感覺很稀奇,又很不一樣;到了國中,開始走下坡,一直到了畢業,英文幾乎是及格邊緣;到了高中更是慘不忍睹,開始重修,修到自己都覺得很平常,甚至連老師都不忍心再把我當掉了,可能他們看到我的用功。

   回想起來,過去任何科目,都不是有太大的問題,大家最為不喜歡的數學,可以首到擒來;之後所以學的經濟、程式、會計都還可以慢慢去想,也可以破解;至於英文,不知道是他放棄了我,還是我放棄了他,努力念一念,還是依舊不如現在的國小生。

   到了大學,要求畢業英文要達到一定的水準,算是我的不幸,憑著自己想學好的心情,去修課,不過老師對於我的英文成績,在看看我的努力的樣子,實在覺得怎麼不成正比,或者說這世界雖然是「等價交換」,用多少的努力換多少的成就,可是唸書可能就不是如此了,不會在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在這學期初次上課,從老師得知我考試的成績,還真是給他為難啊!畢竟我是個乖小孩,講自己是乖小孩,我想應該不為過;只不過在乖、愛認真,那樣的成績給他改到了,他說他很不相信,其實是我也不相信,我還比較相信是老師的答案有錯。

過去的紀錄裡,最慘的是當年大學學測推徵的考試,那時成績的算法和現在一樣,我記得我的成績都很漂亮,但是不能去推徵任何一間學校,甚至連申請都不可以,因為我的成績當中有一科「零級分」,不用多想,那就是我的英文,那時我很榮耀的就是我的數學,那時是「十四級分」還是「十三級分」有點忘記了,至於其他的都有不錯的均標,不過就是英文連底標都沒有,那時數學考零分也有「一級分」。

   如今這次公佈成績下來,我大概又創下難看的英文紀錄了,還真讓各位老師難看了,不過我想應該要更努力了,想想如何讓『耶穌』更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