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過於回首

 

 

 

西元2006727日,下午3點半,一封來自台大的簡訊,不是台大什麼人傳的,而是一個高中同學「雨」在台大填志願傳過來的,詢問我一些學校分數是否有可以能錄取的機率性,也小聊了一下。

 

 

 

當中問到我「清雲科大」,分數那麼低的學校,為什麼當初你會進去?一震強心針打入,或許「雨」忘記了,我是什麼原因進入「清雲科大」,為了「她」;已經離我而去的前女友,或許沒有什麼,不過也因此失去很多很多,相對也得到一些些。

 

 

 

只是當「雨」知道我那時的成績,可以上更好的私立,推徵說不定可以上後面一點的私立。當然說這些都過去了,那也只是如果。那時的想法,大部分覺得沒有什麼,畢竟唸不唸書,強與不強,都是看個人,往往不是因為學校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那時候無所謂吧!

 

 

 

那時也想「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心情,一切沒有多想。

 

 

 

 

 

講完電話,坐在教室裡,那時我正上英文課,腦中想了一些。如果那時候真的去填自己喜歡的學校,我還會這樣痛苦嘛!?我還這樣的笨嘛!?

 

 

 

知人者,愚也;知否者,戲也。

 

 

 

如果我去了好一點的學校,或者不是「清雲科大」,我還會認識現在這些朋友嘛!?也會有那些出去玩的照片嘛!?甚至會知道台北到中壢,甚至到新竹的路線嘛!?發現更多可以出去玩的地方嘛!?

 

做專題的時候,還會遇到這麼好的隊員嘛!?做報告還會有辦法做出一些怪怪的動作,或者表現出那些不太可能的演講方式嘛!?不知道ㄟ!!

 

種種的未知數,就好像XYZW一直下去,愈來愈多的變數存在。但是唯不變的還是「變化」,想著如果,並不一定會更好,畢竟過去的事情很難再推回去,我不是「小叮噹」,我也不是「衛斯里」。

 

現在想想有這樣的想法,還真是有點愚蠢,或許我比較懷舊事物,有太的事情,過去沒有好好把握的,才一點一滴的留下來,我能做的,大概就是「往前走」吧!畢竟在去想也只是「於事無補」了。

 

走吧!天地!

 

因為你還是天地,我也是天地,三年前的天地,我會一直往前走,追到你的境界;無心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