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錄─大學三年來

 

 

今天2006622號星期四,一個人在中壢自己租的套房裡,開始整理東西,整理要回台北的東西,而且也要搬回台北住了,不會在中壢租的套房裡了,三年了,有好多事情喔!發生很多事情,再整理一箱一箱的行李,同時也看到過去一點一滴的回憶;一共四大箱,五小袋,相對表示這三年來的回憶。看著整理出來的東西,一一排放靠著牆壁,有種感覺,我要走了,我要拿回屬於的。

今天晚上本是不想整理的,可能早上不小心把電腦關機了,導致電腦裡的遊戲、外掛都消失了,讓自己沒有可以在玩下去的動力,開始萌起整理房間的苗頭。

 

 

第一箱:

在今年一月初,也是三上期末的時候,跟前女友分手,而分手的下場竟是如此的不堪,現在的我,還是覺得他對不起我,畢竟他分手就立刻有了男朋友,加上各種種種的事情,再這樣的情形下,就感到他過去的欺騙跟隱瞞;只能說「一切都過了」。三年前,陪前女友一起來中壢清雲唸書;一年級就租下這間「珠江街543-1房」,一切也從這裡開始起步。如今三年後剩下孤單自己一個人,孤單跟寂寞就陪伴我度過前半年。

整理櫃子的東西,看到過去前女友幫我整理的物品,依舊都沒有動過,可能他不再了,而我也不想移動,所以拿出來的東西,多少感覺如新。櫃子第二格裡有一推塑膠袋跟袋子,都是過去跟前女友一起買東西,而留下來的東西,之後他感覺很亂,整理的整整齊齊,然後放好,如今我把那些袋子都拿出來了,放入小袋子裡,當做收心的開始,也是自我的開始。

 

 

第二箱:

        床上有很多布娃娃,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但也不排斥,畢竟那些多少都是一些回憶,小小的布偶都是夾回來的。床上有隻「小熊維尼」是我再傷心的時候,高中同學「雨」送給我的,我一直很謝謝他陪我度過「傷心期」,也帶給他很多的困難,不過真的很感謝他,現在想想如果沒有他的陪伴,可能我的「專題小組」會被我害慘了,畢竟我是「組長」,一切的思緒跟想法都是我在操作,所以那時候我還一直消沉下去,恐怕她們會很辛苦,也可能會面臨很多問題。所以對「雨」我很感謝他為我做的一切,雖然現在他又再忙,而我也開始向前走,我跟「雨」沒有什麼太多的聯繫,可是我還是很謝謝他,謝謝他整個寒假的療傷。

        兩個抽屜,一個放著很多雜物,但每個雜物都有他們的過去,怎麼來的,都還記憶猶新,可能吧!我已經懷舊吧!另外一個抽屜放著種種重要的資料,還有兩本筆記,本來兩本筆記要記載很多東西,可是終究沒有寫什麼,就好像我現在這樣,一切都重頭開始。

 

 

        第三箱:

        打開衣櫃,看著一件一件的衣服、褲子、內衣褲、外套以及前女友幫我織的兩條圍巾和一個帽子。衣櫃的衣褲看來看去,算來算去,幾乎一半都是前女友幫我買的,再不然就是班服、系服、團服,幾乎沒有是自己花錢買的,可能我比較不在意外表,讓過去前女友對於我的穿著十分看不過去,才因此在我生日幾乎都是送衣服給我。

        如今的我,還是穿著,畢竟我還是我,只是衣櫃的衣褲,已經很久沒有加新,可能我懶,或者說是因為我不想為此付出太多的心力。算了吧!對我來說衣褲可以穿就可以了,只是心中的感覺,有一層迷惑。

 

 

        第四箱:

        放著乾糧以及生活用品的櫃子,過去的乾糧櫃子裡,有一堆吃不完的「零食」,如今只剩下一些糖果,而那些糖果還是去年聖誕節所剩下來的糖果,看著不能吃的糖果,丟至垃圾袋裡。生活用品的櫃子裡,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多了當初前女友想為我煮飯,而去「大潤發」買的「木製飯匙」,拿起那個「木製飯匙」看著他,上面多了很多灰塵,可能太久沒有使用、清潔了,至從他離開之後就沒有再用過了。畢竟「一切都過了」。

        乾糧櫃子跟生活用品櫃子,整理差不多,只剩下一些消耗品,當然這些東西我想留給樓上的「杜威」,「杜威」從前年就住在我家樓上,這半年也滿謝謝他的照顧,畢竟「杜威」常我幫晚餐,也會送一些食物給我。當然也不是全然都是好事,「杜威」這傢伙常常跑下來要我陪他玩「信長」,我常常笑笑而過,哈啊哈啊。

 

 

        五小袋:

        看起來沒有什麼東西,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整理房間也漸漸接近尾聲,看著清出來的行李,桌上、櫃子、抽屜、衣櫃都空空的,地上卻多了很多東西。這房間跟了我三年,剛開始是新屋,再房東還沒有完全建造好,我就已經搬進來了,說自己是「元老」,可能一點也不為過吧!

        現在要跟這間房間說再見了,想到有點不捨吧!畢竟來的時候,想說兩個人來,大概會一直,可是卻並非如此,一直再改變,「天有不測風雲」。從分手到現在,前前後後大概過了五個月,差不多快半年的時間,一個人孤單,在深夜的天空下,沉睡。

        孤寂成了我的被子,孤單成了我的店子,寂寞成了我的枕頭。漸漸一切習慣了,真的習慣了,連「心」也習慣了,沒有太多的感覺,沒有所謂的愛情,這樣也好,明年後的我,要準備研究所,這樣的心境,說不定對我是最好的。只是孤身一個人,多少會有點無聊。

 

 

        最後的安靜:

        整理完畢,等待明天回台北的時間,再來等待下禮拜最後的期末考「商事法」,真希望老師不會當掉我,其實想想被當一次也不錯啊!說不定也能達到我想留級的感覺,只是這是一種很不好的想法。現在想想很多事情結束了,相對也有很多事情也開始在運作了,我想要的東西,也一一回來了,畢竟屬於我的,終究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強求也沒有用。

        現在的我,只要做好我自己,達到「無心、無我、無極」的心境,能夠不要去想感情的事情甚至不去感覺,說不定也是件好事,對於「雨」來說,我知道這是很不好的,可能對一個很「感性」的女孩來說,他希望我是個很開心活潑的人,但是我本身就是個很安靜冷酷不留情的人,如果再這樣,真的太「冷」了。粉正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是這也是我現階段需要的,所謂的感情真的不需要了,除非「緣」。看情況吧!

        本來想的很多,感觸也很多,但隨著時間流失,有些還是忘記了,感覺也走掉了。

        不過算了吧!一切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