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學校第二次出去參訪企業,國瑞汽車,也是日本豐田汽車在台灣合作的國瑞汽車。
到中壢工業區,是一間規模很大間的廠房。
先是到她們的展場看,主要是介紹他們公司一些簡介部分,之後再帶我們到廠房。

一排排的生產線,跟有規律的工作程序,明確知道每個人的工作該做些什麼,即使它們之間都不認識,但它們只要看他們頭上的帽子顏色就會知道了。
它們用帽子的顏色來區分工作性質。

從車殼到組裝完成,花了四排的生產線,用德是大家所得知的豐田生產,U型。

零組件部分會因為每台車的需求不一樣,而會所有不一樣。
因此會有人先把車子所需的零組件準備好,然後再傳到下一個人,然後再分出去,好讓她們可以組裝,而且這樣的好處,就是「不會少了某個零件」。

在到那該組裝工作站,車子上面也會貼著這台所需的零件,跟配備。
這樣可以讓工作人員,方便知道,該怎麼做。

另外就是告示牌,在哪裡出現問題,那個訊息就可以傳到廠房任何一個角落,如果缺了哪個零件,也會立刻顯現出來,即使不查電腦,也可以第一時間知道,缺了什麼,以及知道哪個工作站出了問題。

只是這次沒有看到烤漆的部分,跟品管的部分。
而且也沒有看到一大推的機械手臂,只看到組裝廠。
感覺有點可惜。

-------------------------------------------------------------------------------------
個人感覺,這次參訪出來,有點空虛,從彰化坐車北上,來到中壢看國瑞汽車,卻在那裏只待了一個多小時,感覺好趕。
而且來回的所花的時間,卻要四個小時了,讓我感覺好浪費時間喔!
甚至這次的參訪還跟我們收錢,收了三百五,聽說是會退回兩百塊吧!不過也不知道是什麼退下去。

我記得第一次出去參訪,是去六輕,那時候是行銷研究魏老師帶我們去的
結果那次不用任何費用,而且她們還帶我們去看她們的工廠,甚至開車帶我們繞她們的六輕一圈,感覺收穫比較多。

更重要的是,竟然這次參訪出來,沒有中餐,而且還給我到休息站去,超貴的,又不好吃,讓好多人都寧願餓肚子,也不願意買,變成這次參訪的一大敗點。
真後悔把那張問卷寫都「非常滿意」,應該拿回來寫說,「不高興」
吃飯地方即便不是好的地方,也該送我們到7-11之外的地方,這樣買東西還比較公道,拿有人送我們到休息站啊!感覺好像是它們串通好的。
機車!加EO4!

如果去過六輕的同學,都還會覺得六輕比國瑞汽車招待還好,因為那時候去六輕的時候,六輕還請我們吃中餐,跟她們的經理級一起享用自助式的午餐。

甚至那次去六輕的時候,也沒有跟我們收錢,這次竟然跟我們收了,害我好傻眼。

更瞎的事情,是學弟竟然沒有給我保到保險,還要我們寫切結書,我本來是部以為意啦!
可是羅伯同樣沒有保到,好像是超級不高興的,他說如果真的出事情,你簽切結書,等同於你要自己負責,可是這是她們的疏忽,跟你有什麼關係。
想想也是,就把切結書收進去包包裡面,畢竟是它們沒有給我保到,不是我的問題。

整體來說,並不好。
哀~~~感覺差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