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一次的網聚上面,認識一個女孩子,跟他交談的過程中,十分愉快,之後有互有來往,不過在沒有多久,這女孩去了哪裡,做了什麼,我不知道了,只知道他在的時候,與他聊msn的時候,知道她的故事,而經過這麼久,我怎麼會想起他來呢?或許是因為他常說的「我對他感到不安全,而我對自己也感到不安全。」一直到最近容易心煩的我,才明天她那段話的意思。
  他會這樣說,與他本身所發生的事情有關吧!?當然是不是如此,我也不清楚。女孩的男友是網路認識,偏偏這男友在台中,算是一個「嫌人」,考上大學不久,認為考得不好,想要重考一番,之後在男友的建議之下,他前往了男友家,住上了幾個月。
  可是這男友,或許不是個「好男人」,但是個所謂的十分會說好話的男人,雖然這男友會打他,但是他會依舊說「這是為了女孩好。」或許這男人對我們一般人覺得,這是一個爛人,但是對女孩來說,他是「好男人」,是個愛他的人。當然我不認同。
  交往一年多之後,也在台中住了一段時間後的女孩,回到台北。其實到台中去住的行為,也惹起了父母,畢竟那時候的孩子,在父母眼中,還是小孩。其實父母看小孩,都覺得小孩永遠都是小孩。只是此行為,為了讓自己的父母能夠體諒,因此在台北也待了好幾個月,雖然這段時間裡,女孩也有回去台中幾天。
  曾經提過,為何這樣的男生你可以這麼愛他
  「因為我所有的第一次都與他一起。」
  那他有什麼值得讓你這樣犧牲
  「我不認為這是犧牲,因為我覺得我愛他,他愛我。」
  到了這裡,或許覺得這女孩很傻,但或許,我心中也希望有個女孩也能夠這樣,一直以為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可以做到這樣,可以認為這不是犧牲,只能認為「他愛我,我愛他,就夠了。」對天秤的他,對應該理性的他,感覺他真得很特別。
  在台北的女孩,在台中的男孩。
  女孩會擔心著遠方的男孩,男孩會一直打電話慰問著女孩吃飯了嗎?在幹嘛?在哪裡?跟誰?這樣的有些緊迫逼人的問法,很多女孩覺得會很煩很煩
很煩很煩,甚至覺得男孩問得太多了,感到會喘不過氣來,感覺他太黏了,對女孩來說,因為他明白這樣也很煩,也很不喜歡,但女孩認為「我認為他在關心我,雖然很煩,但也很窩心。」
  就算這男孩曾經做出背叛女孩的事情,跟了別得女孩,但女孩還是寬恕男孩,認為是因為女孩沒有在他身邊,所以他才會這樣。從上面看到下面來,我真不懂這女孩到底是傻了,還是這男孩有特別的魅力,還是會下咒、下藥呢?我不明白,當然直到最近我多多少少明白了。
  問起女孩,這樣的男生你還會有所謂的安全感嗎?
  他想了很久,他給的模糊的答案,「不明白安全感」
  最後說了「我沒有所謂的安全感,即使對其他人,甚至自己,都是。」
  那時候的我,還以為只是在說「安全感是自己對男孩沒有信心,即使男孩給了女孩所謂的安全,女孩依舊不安心。」
  如今的我
明白,原來那句話的涵義.
  
  即使我明白對方,不會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情,但是對方在那麼遠,他做了什麼,幹了什麼,你都不知道,即使他說「我很愛你喔!」「我跟異性在一起,又不會怎樣啦!」「我單獨跟異性出去,又不是幹嘛。」最後再給你一句「沒有什麼啦!你想太多了。」但是
.就算對方這樣說了,你對他有信心,但是你終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心中的恐懼與恐慌,終究還是在你的「安全感」上出現裂痕。
  久了,也會對自己開始沒有信心,因為對其他人沒有了信心,沒有了相信,對自己,也不相信自己了。

  看到的你們,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