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30我的碼表是快樂表嘛!?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一天我開車的時候,一直被超車,那麼你會說,「被超車,本來就會的啊!?因為你開的慢啊!?」可是有坐我的車子的人,好比如我現在研究所的同學們,都會知道,那個……呵呵~~~那個「呵呵」,應該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一如往常,多少是真的會被超車拉!不過哪是之前。在國道三號,從彰化系統交流道上來,一直到大甲收費站,我幾乎都是在這裡被超車的。之前我都會慢慢開,有多慢呢?時速115125公里,幾乎都開內線跟中線,因為我認為我照著規定時速跑的,甚至還超速了五公里,所以還有人在後面閃大燈,按啦叭,我還是會在十次當中讓個三次左右,當然是中線沒有車,以安全為前提的情況下會讓。
  不過今天嘛!?就好像不是這樣子了。上了國道一號,有一台超厲害的箱行車在我後面,一直要超我的車子,可能我剛從快速道路76號進來,所以才會讓他覺得我有點慢,可是那時我在內線的時速已經是100多了,可是他還是要超我的車子,那時最終他還是沒有超到我的車子,因為他跑到中線去了,可是剛好他前面有車子,而我那時已經120公里了,加上我又剛好超過他前面那台車子,所以他就沒有超過我的車子。

隨後,不久,有三台轎車,連續……………..不是車禍喔!是連續超車,速度超快的,看看我的時速表是110公里,因為前面有烏龜車佔在內線,沒有辦法開快,可是看到那三台可以這麼快,就覺得,哀~~真是不要命了,車那麼多說。之後到了國道三號。
  開到和美那邊的時候,後面有三台車子追上面,BMWSWIFT、另外一台不知道,看看表上面130公里了ㄟ,「傻眼」了。三秒後,我連車尾燈都沒有看到了,之後過了一分鐘,那時候要上坡,結果前面有一台破車佔著內線,偏偏中線跟外線都有車子,所以換道也沒有用,那時候,大概有四台左右的車子,用很快的速度,「超車」。沒有看錯「超車」。

怎麼超的,這我可能沒有看到,或許中線跟外線兩道有機會吧!可是那時候的我,被卡到內線,因為我說了,前面有一台只給我開100公里的烏龜車,而且還是上坡道。那時候剛好四台車當中有一台小台的箱型車「福特」,可能他之前開太快了,剛好他切進內線,沒有想到我前面那台車開太慢了,所以他差一點撞上我,因為我一直看我的後視鏡,看到貼得我好近喔!超怕得,因為之前車禍,也是這種感覺。

結果那台烏龜車,超越中線的車子,我就立刻切到中線,超過那台他媽的烏龜車,那台烏龜是台老爺車了吧!而且還他媽的給我是綠色的,最可惡的是給我開在內線,那時真的很想玩弄他一下,可是想想就算了,繼續加緊油門,到了上坡道結束,那四台車可能也因為之前受阻的關係,所以慢了下來一點,所以我還可以看到他們在前面,那時我已經130公里,快到140公里,可是啊!五秒後,他們都不見了。

之後沒有多久到了清水,又有一台「尼桑」的車子,後面還有一台BMW,就這樣把我車超過去了。那時已經是140公里,依舊5秒後不見車尾燈。這樣前前後後好像是九台車吧!之後就沒有那種車出現,可能是因為會把超過車子的車子都過去了,或許說知道前面快到大甲就會有警察了,所以都變乖了呢?這我不知道了。
  只是對於我的碼表是不是快樂表啊!?那時我記得油門沒有踩很多啊!可是一抬下頭看,已經是120幾了,沒有多久了就變成了130公里,然後油門再依踩已經是140公里。傻眼。可是我就一直覺得沒有那麼快,因為啊!那些把我超過去的車子,不就已經到了150以上,甚至到了160以上了,那就真的太扯了,而且真的這麼快,那我也太容易被人超車了吧!所以我很懷疑我是不是被裝上了快樂表啊!其實根本就沒有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