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1日─第一天上班

 

今天本來應該人在南投的,可是很可惜的外面下個大雨應該不是說台北下著大雨,而是南投雨很大,好像有幾個地方路段中斷等等的問題,所以前幾天打電話給馬社長,告訴他我今天要來上班,所以今天早上害怕會遲到,所以很早就到了,其實我九點才上班,本來以為八點五十分才會到的,可是沒有想到八點半就到了,所以在外面等了一段時間。

 

跟我一起等的,有個叫做「BEN」的攝影師,他也是第一天上班的,所以算是跟我同一天進去的,他是個台北藝術大學電視傳播系,好像是那個科系沒有錯吧!他好像對拍照很有興趣,所以去選修有關拍攝的課程。

 

第一天上班跟會計小姐,好像也是馬社長的秘書,叫做「芙蓮」,不過我會在心裡不小心叫成「福隆」,也因此好幾次差點叫成「福隆」。可能那一天去,他們剛整修完,所以一個早上我都在打掃環境,下午開始KEY讀者回函。可能我是工讀生的身分吧!所以都盡是一些雜事,不過也還好啦!做做這些不用頭腦想的事情,也是一種樂趣,想到每次為了報告,在那邊頭痛、熬夜,那種工作真是太累了。

 

公司名稱叫做「正如出版社」,性質是一間出版社,專門出版有關機車、腳踏車的雜誌書籍,公司內部分成三個部門,編輯部、設計部、業務部,至於會計部,還有我這個身為工讀生,編輯部不太清楚有幾個人,因為有幾個人屬於是所謂的「外稿」,不過固定的有「歐陽先生」、「順哥」、「明倫」、「董哥」,好像還有一個,業務部有「豪哥」、比我早進去一天的「小璇」、以及業務部的助理「文欣」,設計部有「佳惠」、「政哥」、「小白」,還有一個忘記名字了。大致上就是這些成員,人都還不錯,幾乎所有人的年紀都比我大,有些只是大一歲而已,可是卻已經有很豐富的社會經驗了,不像我,還是個「小朋友」。

 

差不多這樣就是我第一天上班的簡單介紹。這份工作大概會做到我研究所開學的時候,也就是大概九月中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