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故事─這一天、那一天

 

 

  最近好久沒有寫寫文章了,可能放著寒假,心情也跟著放假,連人寫文章都想放假,不過最近開始回歸生活步調,回去補習班繼續上課,當然也繼續找著打工的地方。

 

  開始寫這一篇文章,還真是有點難寫,或許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寫文章了吧!要不然可能就是我的靈感沒有了,而開頭的時候,讓我感覺到有一點點的困難,讓我想到「遠離非洲」那部老舊的片,那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但是相對的故事開頭,都必須由別人開始,利用ㄧ個人的背景身分,然後開始講敘這個故事。

 

  最近遇上一些老朋友,或許不是真的很老,但是卻是真的好久不見,聽到她們最近的事情,讓我來想一一記錄下來,當中有些讓我感到羨慕又忌妒,當中有些感到婉惜,不過想想這就是我們自個不同的故事吧!

 

 

 

  小黑,在補習班遇見他,看見她的時候,感覺他還是跟過去一樣,沒有什麼兩樣,畢竟他就是「小黑」;只不過聽到她跟他女朋友分手的事情,那時我還繼續問了一下怎麼回事,在想說是不是小黑作錯了什麼,畢竟過去小黑很會交女朋友,這個可能他本人不會相信,但是問問過去的高中同學們,我想這個大家應該很贊同;小黑跟女友分手,原因也是跟我一樣,「被劈腿」,當小黑這樣跟我說了時候,我還在想說有可能嘛!?心中想著「你不劈別人就很好了」,不過看他那時的樣子,看來這是真的,而且原來也不是只有小黑被女友劈腿;「典彥」、「龍」好像也是,至於是不是我就不清楚了,想想現在的女孩子真的跟過去差很多,過去都是男孩子劈腿的可能性比較高,現在都換成女孩子劈腿,不知道是時代變得太快,還是男人都太變得太善良了。

 

  小銘,之前ㄧ直在補習班遇到,之前他也因為家裡事情的關係,發生一些事情,至於是什麼呢!?這裡不方便直說了,只能說很大條。那時看到他的時候,很不相信照片中的他是「真的變瘦了」,看到他本人才會相信,他瘦得很多,甚至比我還瘦,不過感覺還是一樣很老,過去的他,雖然年紀比我小,但是看那個長相就是比我還老,該說他比較成熟,還是因為它真的比較像中年人的等級呢!?現在得小銘,介紹小黑一起去同ㄧ家補習班上班,但是部門不相同,而龍也是一樣,現在再找工作的我,也真想加入他們的團隊,不過可能也必須等到過年之後吧!

 

  小菜,一個滿很神奇的人,雖然程度跟我差不多,但是卻比我更有天份,如果是學武之人,就會說「很有悟性」,過去他看過ㄧ遍的東西,大概就會懂他得意思,十分聰明的人,聽小黑說他現在已經是某國立的研究生了,推徵上去的,這可以說明了,雖然程度相同,但是人生的路途跟機會就卻不一樣,這其實是我在安慰自己。

 

  乙班以及郭小姐,對於郭小姐怎麼沒有名稱或者代號呢!?畢竟對於郭小姐也只是認識,卻不熟的關係,一方面也是尊重吧!郭小姐跟我同ㄧ間大學,只不過不同班級,最近聽智普說郭小姐成為這次企管系的驕傲,去推徵大學上了五間,雖然有ㄧ間是備取,但是很厲害,哪幾間呢!?中華、清雲、實踐、中原、備取銘傳,很厲害吧!可能對方的證照跟成績都不是很好,但是郭小姐卻有很好的準備以及研究報告書,參加過國科會的報告,所以研究所往往都需要研究生有很強的報告能力,郭小姐可以說十分符合。相對於我呢!?只能直接被比下去吧!只報了ㄧ間清雲,那時只想考試,沒有想過要推徵什麼的,只是那時看到右哥在準備推徵,所以直接拿過來,然後就去推徵了,所以我幾乎是亂七八糟的去參加推徵,當然成績也很差,只有備取二;只能說這樣準備的我,沒有辦法跟準備周全的郭小姐比,畢竟我連自傳方面,都出了很大問題,在對系主任的時候,系主任還看到我的自傳上面寫著是中華,不是清雲,當場愣住。至於中華我沒有去報,那只是之前的自傳留下來的。

 

  可能還有很多人,很多的故事可以寫,但是我想先這樣吧!畢竟故事是沒有辦法結束的,只能一小段一小段寫出來,然後做個紀錄,之後再慢慢寫進去吧!當然也必須我很勤勞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地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